查看: 412|回复: 0

今天,《三十而已》网红餐厅又上演都市男女爱情纠葛,是真实还是一场戏?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发表于 2020-11-7 17: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男人敷面膜就是娘吗 "" 为什么没有一个女人能懂我 "" 明明自己这么优秀,为什么那个心仪的人就是遇不到 " …… 11 月 6 日,环境戏剧《爱上你的第 N 天》在网红餐厅上海渔味料理首演,这里也是今年热播剧《三十而已》取景地。
位于北外滩的白玉兰广场的渔味料理,坐拥 270 ° 一览陆家嘴的超大露台,《三十而已》中,江疏影饰演女主角王漫妮与香港男友梁正贤在此决裂。11 月 6 日至 11 月 29 日,《爱上你的第 N 天》上演 " 兜兜转转还是你 " 的故事。由现代人剧社制作出品的该剧,也是赵洁工作室环境戏剧爱情三部曲收官之作。
赵洁透露,《爱上你的第 N 天》与渔味料理商议演出场地时,《三十而已》尚未播出,没想到《爱上你的第 N 天》首演,餐厅已成为热门打卡地。" 我们酝酿剧本时,觉得爱情故事在浪漫环境里更有感觉。比起正规剧场,餐厅天时、地利、人和都与剧情高度吻合。"
《爱上你的第 N 天》瞄准都市男女爱情观,是赵洁在疫情期间创作的作品,从现实出发却游离于现实,剧中主人公甚至失去名字:一位是刚进入分手期的无名先生,而另一位是陷入工作困境的无名女士,两个人对爱情都有各自的定义。观众不断地徘徊在真实世界与他们的幻想之中,通过爱情双方视角,去解读他们 " 某一时刻 " 所思所想。
" 大都市里,所有人忙忙碌碌,有自己社交圈,却找不到对的人。我们通过《爱上你的第 N 天》告诉大家,敢爱就要行动,大声说出来。" 继《意浓马提尼》《情迷爱尔兰咖啡》之后的三部曲收官作《爱上你的第 N 天》,赵洁和观众一起来探讨爱情到底是什么,该如何去爱。
" 三部作品都以‘爱’为核心,主打沉浸式的观剧体验,不论在酒吧还是餐厅,观众都可以身临其境,体验主角们的当下心理。" 谈及剧目走出剧场的挑战时,赵洁表示," 酒吧、餐厅布置灯光与音响有更多困难,对演员也提出高要求,演员与观众近在咫尺,不能有小错误。"
《意浓马提尼》《情迷爱尔兰咖啡》在思南公馆 1 号楼上演,同样与食物息息相关。《意浓马提尼》发生在大雨倾盆傍晚,人满为患的酒吧,一位狼狈躲雨的女子撞了进来,打破酒吧安静气氛,店长没有怪罪,反而对这位看起来很落魄的客人产生了兴趣,一杯马提尼成为两人产生交集的借口。《情迷爱尔兰咖啡》围绕文艺青年赵恬与苏可展开,小说家与漫画家,是他们追逐着的年少成名的梦,而爱尔兰咖啡作为唯一一款含有咖啡的鸡尾酒,成为他们开始交谈的契机。


与传统舞台剧不同,赵洁工作室环境戏剧爱情三部曲针对空间、戏剧文本和观演关系做出突破。观众席从几十个到一百个不等,观众围绕表演区域,坐在吧台、餐桌等位置,无论哪个方位,都能保持与演员超近距离,可以边就餐、喝饮料边看戏,这也成为上海演艺新空间主要演出方式之一。
目前演艺新空间已授牌六十余家,未来演艺除了在大剧场演出外,更多将会下沉到不同的场地空间,成为文化生活的一部分,也构成打造亚洲演艺之都金字塔的基底。
除了爱情题材,悬疑剧是演艺新空间另一热门。演员与观众近距离交流,一起完成悬疑剧烧脑的旅程。国庆期间,上生新所推出《捕鼠器》等 5 部悬疑剧共 28 场演出。在近百年历史的海军俱乐部,观众欣赏到英国著名推理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捕鼠器》和欧美惊悚名剧《我会半夜之前回来》。游泳池二楼的空间被装饰成酒吧与作家书房,环境戏剧《灵异的诱惑》让观众跟随着演员一同进入真实环境中的虚拟现实。19 号楼金碧辉煌的大客厅,成了影视明星麦克梅森的家,观众穿越时空与他共同经历一场《米歇尔的幽魂》之梦。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剧场演出一度停摆,无论线上的拓展,还是线下的业态都出现了新的变化,特别是非剧场的演艺空间最先复苏,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爱上你的第 N 天》主演李昕、季晔还曾在有百年历史的新天安堂演出悬疑剧。舞台四幕环绕,观众坐在 360 度旋转的椅子上观看演出,昏暗灯光下,电话铃声、诡异的电台节目、夜半仓库值守员、莫名叫停让大家离场的闯入者,无不吸引年轻观众眼球。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诸葛漪 文字编辑:张熠 图片编辑:笪曦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