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700万只!丹麦宣布捕杀全国水貂,因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可传人

[复制链接]

324

主题

324

帖子

10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5 14:4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4 日,丹麦政府表示将捕杀该国所有水貂,数量高达 1500 万到 1700 万只。此前,丹麦发现在养殖场水貂感染的变异新冠病毒可以传染给人类。
综合 CNN、法新社等外媒 4 日消息,丹麦总理弗雷德里克森当天指出,新冠病毒已经在水貂中发生了变异,而这种变异的病毒已经传染给了人类。由于这种变异病毒不像普通新冠病毒那样可以受到抗体抑制,因此可能会导致即将上市的疫苗无法发挥作用。
" 由于在水貂中发现了突变传染,这削弱了形成抗体的能力,因此需要我们采取果断行动,(我们)有必要捕杀所有的水貂 ",弗雷德里克森表示,在做出这一决定的同时,她也怀着沉重的心情向水貂养殖者们道歉,因为她毁了他们 " 毕生的心血 "。
丹麦卫生部长希尤克表示,目前已在该国的 5 个不同水貂养殖场发现了新冠病毒突变的情况。他说,感染这种突变病毒的人病情并不严重,但他们对抗体的反应并不积极:" 研究表明,这些病毒突变可能会影响到目前的新冠候选疫苗,对疫苗的研制形成了威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做出全国性的努力。" 据悉,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人数已达到 12 人。
丹麦是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产国。BBC 指出,丹麦将捕杀超过 1000 家养殖场中的 1700 万只水貂,当地警察局长福格德认为这将是一项 " 庞大的任务 "。丹麦水貂养殖者协会主席认为,政府的决定对该行业和丹麦来说都是一场灾难。据悉,水貂养殖者将获得因捕杀而导致的全部补偿,丹麦媒体称金额将高达 50 亿丹麦克朗(约 7.9 亿美元)。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