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3|回复: 0

进博会“好政策”成制度,中国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发表于 2020-11-5 14:4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进博会的创新政策越来越多,这是进博会 " 越办越好 " 的保障之一。在第三届 " 进博会 " 参展期,进口特殊食品临时许可证书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B 型)延长使用的时间从去年的 3 个月调整为 6 个月。类似这样的创新,在今年的第三届进博会上还可以看到不少。


图说:3 馆技术装备展区展示大型机床与机械设备。陈梦泽 摄
从第一届进博会至今,不少创新政策纷纷落地,为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也让营商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纽仕兰牛奶 2015 年进入中国市场,由于搭上了进博会的高速列车,短短几年间产品销量猛增。让企业得到如此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在首届进博会上,海关与其他监管部门创新制度与流程,让新鲜牛奶仅用 72 小时就从新西兰农场摆上中国消费者餐桌。首届进博会之后,随着创新政策逐步从试点转为常态化运行,不仅让纽仕兰牛奶获益,也覆盖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
当政策变成了制度,展品也有机会成为商品。首届进博会闭幕一个月后,集保税展示、商品交易、物流仓储、通关服务于一体的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开门迎客,许多进博会上的明星展品都在这里与普通消费者见面。在这里,贸易商不仅可以通过保税交易降低资金占用率,还可以将货物退回保税仓,运到其它地方销售。


图说: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陈梦泽 摄
如果说,在首届进博会的时候,国外参展企业主要看重的是中国巨大市场带来的成本红利,那么随着进博会 " 越办越好 ",参展企业将越来越关注展会所溢出的制度创新红利,更加立足中国市场,把握 " 双循环 " 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吸引力与性价比的产品。今年 3 月,资生堂把在中国的第三个研发基地落户在上海的奉贤区东方美谷。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其将推出许多首次在海外亮相的子品牌。
与前两届进博会相比,今年的第三届进博会展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经贸活动的新模式,这对于今天的全球经济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随着中国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建立健全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继续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主动扩大优质服务进口,中国能够为世界提供更加广阔的服务贸易进口市场。进博会不仅将让参展企业分享中国的发展红利,也能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制度创新的红利。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新民晚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上观摄影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