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0|回复: 0

11月4日:阿里巴巴一夜损失超600亿美元

[复制链接]

340

主题

340

帖子

1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2
发表于 2020-11-4 11: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11.04 星期三


阿里巴巴一夜损失超 600 亿美元



新浪科技北京时间 11 月 4 日消息,周二收盘,阿里巴巴股价大跌 8.13%,报 285.57 美元,市值跌超 600 亿美元。11 月 3 日晚间,上交所和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暂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对此,蚂蚁集团回应:蚂蚁集团会深入落实约谈意见,继续沿着 " 稳妥创新、拥抱监管、服务实体、开放共赢 " 的十六字指导方针,继续提升普惠服务能力,助力经济和民生发展。



蚂蚁集团重新上市至少推迟半年



11 月 3 日晚间,上交所官网公告称,蚂蚁集团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加上公司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可能导致蚂蚁集团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故暂缓上市。蚂蚁集团执行董事长井贤栋当晚召集集团内部中高管召开紧急会议。会议上提及到 " 暂缓 " 之后,保守估计蚂蚁重新上市的时间要被推迟半年左右。井贤栋向腾讯表示 " 过去几天是蚂蚁和阿里历史上最艰难的两天 ",而此次蚂蚁 IPO 打新的资金会退还给投资人。



新华社:特斯拉甩锅是对中国消费者的傲慢



11 月 3 日,新华社发表社评称:车都已经在中国召回了,特斯拉在海外却不认账,甩锅中国用户使用习惯和监管部门压力,这种无理傲慢不能惯。此前特斯拉北京公司宣布,因前后悬架存在安全隐患,自 10 月 23 日起召回共计近 3 万辆进口 Model S 和 Model X 电动汽车。但在随后递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信件中,特斯拉表示,车辆悬架并不存在缺陷,是车主使用不当所造成的。



腾讯寻求参加对特朗普微信禁令的诉讼



据彭博社 11 月 3 日消息,腾讯控股告诉法官,在用户挑战特朗普政府微信禁令的诉讼中,该公司将要求保护机密商业信息。这家微信母公司周一在旧金山联邦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还表示,在诉讼过程中,它将寻求将某些未指明的信息不公之于众。该公司表示仅将出于此有限目的干涉此案。此前,美国微信用户组织 " 美国微信用户联盟 " 说服法官暂时阻止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微信的限制,但腾讯本身尚未对美国政府采取法律行动。



格力 " 裸辞 " 董秘疑似泄密 事涉增持海立股份



证券时报消息,11 月 2 日,广东证监局官网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喻筠内幕交易海立股份存在违法行为。格力电器前任董秘望靖东疑似卷入其中,二人关系密切,在敏感期内 4 次电话联系,喻筠在与案外其他人微信聊天时明确提及 " 有钱买海立,明天公告了 "。8 月格力电器曾发公告,公司副总裁、董秘望靖东因个人原因裸辞。



华晨:目前未接到关于司法重整传闻的相关信息



11 月 3 日,据彭博社报道,辽宁省政府考虑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华晨集团 ")进行司法重整,以解决债务问题。 知情人士称,辽宁省政府近期已与金融监管部门就华晨集团重整进行沟通,不过目前尚无明确的重整方案,相关事宜仍在讨论中,因此仍有变数。对于辽宁省政府是否在考虑对华晨集团进行司法重整,辽宁省国资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接听澎湃新闻记者电话时表示:" 不清楚此事。" 华晨集团有关人士回应澎湃新闻称:" 我们目前没有接到相关的信息 "。



恒大前 10 月销售额 6326 亿元,已超去年全年



中国基金报报道,11 月 3 日,恒大发布公告,9-10 月共实现销售 1819.7 亿元,前 10 月累计实现销售 6325.9 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 6010.6 亿元的销售额,完成今年 6500 亿元销售目标的 97.3%。回款方面,恒大 9-10 月实现销售回款 1358.5 亿元,前 10 月累计实现销售回款 5307.4 亿元,已大幅超过去年全年 4715 亿的销售回款额,创下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滴滴程维谈社区团购:要拿下市场第一



凤凰网科技 11 月 3 日消息,在 3 日上午举行的滴滴内部全员会上,滴滴 CEO 程维首次公开谈及橙心优选。程维称:" 滴滴对橙心优选的投入不设上限,全力拿下市场第一名。" 今年 4 月,滴滴 " 橙心优选 " 首先在四川成都试水,据滴滴方面公开透露,目前其日订单量已突破 280 万。今日上午的内部全员会中,程维称,当其他公司还在看的时候,橙心的团队就已经在战了。



字节跳动 50 亿购置在京首个办公地



11 月 2 日,字节跳动正式启用方恒时尚中心作为一处办公地点,一个数千人规模的团队已经入驻。这是字节跳动的首个自有产权办公楼,由于地理位置优越,该楼单价较高,购置成本约 50 亿元。公开资料显示,方恒时尚中心靠近北京地铁 13 号线大钟寺站,位于西直门、中关村、亚奥三大商圈交汇点。包含地上 4 层和地下 3 层,占地面积约 2.3 万平方米。



盐津铺子:旗下烘焙薯片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证券时报消息,11 月 3 日,盐津铺子就多家公司烘焙薯片检出丙烯酰胺一事声明:公司烘焙薯片产品微生物、重金属污染物等安全指标完全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为质量合格产品。公司针对传统炸 / 烤制食品加工过程中降低丙烯酰胺含量的技术研究已取得关键突破,将在后序尽快应用相关技术。此外,深圳市消委会也发表声明,称目前国内外并未制定食物中丙烯酰胺限量的法规或标准,不存在所谓丙烯酰胺超标,消费者不必因此恐慌。



联想单季度营业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11 月 3 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的 20/21 财年第二财季业绩。单季营业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 1005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7.4%。税前利润达到 32.6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51.7%。净利润达到 21.5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53.4%。
| ZAKER  财经出品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