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年双11发货有多快?有人下单1分钟就收货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3 17:25: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双 11 已经开启
近日,有网友惊讶的发现
一天前刚下的单
第二天快递就送到了家门口
更有人刚付款 1 分钟
快递已经进了快递柜


跟往年相比
今天快递到货速度快得有点明显




△ 2019 年双 11 期间网友吐槽物流太慢
为什么同样是双 11
今年发货速度却被网友调侃为
" 怀疑是邻居给我发的货 "


追其根本
今年双 11" 极速 " 快递
之所以成为网友口中 " 甜蜜的负担 "
原因是
↓↓↓
" 黑科技 "+ 付定金商品提前送+高铁极速达
智能分拣提升效率
据国家邮政局初步预计,11 月 1 日至 16 日,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 57.8 亿件,同比增长 47% 左右。其中," 双 11" 期间业务量将达 29 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 28% 左右,日均业务量达 4.9 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 2 倍。
邮(快)件业务量成倍增长
物流行业数字化不断升级
智能分拣机器、大数据 AI 调度等科技的运用
让分拣效率大大提升
各大快递公司自动化设备猛增
自动化流水线的高速运转
也让快递的出库速度迅猛提升


" 预售极速达 "就光速物流
众多物流公司
推出了" 预售极速达 "服务
将已付定金的预售商品
提前配送到社区
待买家付完尾款后即可就近发货
不仅如此
为了减轻快递小哥们的负担
物流机器人也加入到送快递的使命当中


1 日凌晨,杭州马女士第一次遇到物流机器人送快递。这台机器人在驿站送货上门,充 4 度电就能跑 100 多公里,1 天能送 500 个包裹。
" 真的太快了!付完尾款不到半小时,就接到机器人打来的电话。"
除此之外
今年铁路部门
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
同时还推出了
" 高铁极速达 "" 冷鲜达 "
" 定温达 "" 定时达 " 等服务
为了让大家早日收到心仪宝贝
快递已经买好火车票
坐等进站乘车啦
你的快递乘着高铁来啦!


11 月 1 日,铁路 " 双 11" 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正式启动,今年铁路 " 双 11" 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从 11 月 1 日持续至 11 月 20 日,比往年提前 10 天。
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铁路部门不断提升服务应变能力,及时调整以往 11 月 11 日参与物流运输的时间,与电商 " 双 11 抢先购 " 同步,11 月 1 日凌晨付完尾款后即可发货。
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
11 月 1 日 5 时 2 分,首趟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的 DJ5917 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发出,满载着近 40 吨快件开往汉口站。列车共 8 节车厢,装运了 4000 个集装箱包,共 4.2 万个快件,以电商货物为主。
南铁日均安排 183 条线路
" 双 11" 期间,中铁快运南昌分公司日均安排 183 条线路、181 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2 列高铁确认车,推出 " 高铁极速达 "" 中铁极速达 " 等系列服务,可到达全国 218 个大中城市。
哈尔滨铁路 " 专线 "" 专车 "" 专人押运 "
11 月 1 日,哈尔滨铁路部门每日安排 3 列大连、上海等方向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 专线 "" 专车 "" 专人押运 "保障日均装运 4.5 至 6 吨货物。
昆明局集团预留日发货量约 10 吨
昆明局集团公司对昆明至北京、上海、南京、福州、贵阳等方向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预留车厢进行快件装运。日均安排 6 列高铁快运动车组列车,较去年增加 2 列,每列预留车厢将按 1.5 吨货物运力装载,预计通过预留高铁动车组车厢每天发货量 10 吨左右。
特快班列每天在杭州和广州间对开
长三角铁路投放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 102 列、特快电商专列 6 列,日均可运送能力达 900 余吨、同比增加约 280 吨。首次配套推出 " 冷鲜达 " 及 " 定温达 "" 定时达 " 等新产品,满足不同的市场运输需求。今年 10 月 18 日起开行的 X115/6 次特快班列,每天在杭州和广州间对开,整列运输载重近 300 吨,等同 30 多辆 9 米 6 厢式货运汽车的运量。
预计今明两天内将有 1 亿人收到货
剁手党们提前拆快递的快乐要来了!
双 11 你付了多少尾款?
你的快递也到了吗?
希望屏幕前的你也 " 破递为笑 " 吧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