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钟南山最新研判!

[复制链接]

400

主题

400

帖子

12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 23:48: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先后在不同场合通过不同形式发声,表达他关于疫情的最新研判。
中国会暴发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吗?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欧洲、美国疫情出现反弹。据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欧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 1000 万例。截至当地时间 10 月 30 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 900 万例。
10 月 30 日,钟南山院士表示,从全球视角来看,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实际上已经开始,一些国家已再度强制 " 封城 "。随着天气变冷,大部分北半球国家的疫情情况都会加重。但是我国有一套完整的群防群控机制,按照目前的防疫制度和措施强度,中国暴发第二次疫情的可能性很低。不过,社会还是需要对此保持警惕,因为最近已约有八次零星的疫情反弹,而且每次的时间间隔都更小。


钟南山:秋冬季的重点是鉴别流感与新冠肺炎
随着秋冬季的来临,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是否会叠加发生,也成为许多人的担忧。
对此,钟南山表示,在今年的疫情中,已发现一些新冠肺炎与流感共同感染的案例。不过,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预防新冠病毒有效的办法,对于防控流感也同样有效。事实上,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对流感的警惕和预防手段也都已大大提升。现在的重点是如何鉴别出流感与新冠肺炎,以增强治疗的针对性,目前中国在这方面的措施已有明显加强。
钟南山:以后还会有散发病例
10 月 31 日,钟南山在 2020 第二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上再次发言,他表示,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中国大概有八次散发病例,不过持续时间越来越短,这个情况以后还是会有,所以我们的防疫措施和做法不能松。目前中国的环境是非常安全,来之不易。
为什么要成为偶像?钟南山这句话令人钦佩
钟南山今年已经是 84 岁了,他被很多年轻人视为偶像。10 月 30 日,钟南山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视频演讲中表示,世界上有数不清的年轻人,会以很多科学家,包括这次参会的科学家为偶像," 但我们不能满足于此,成为偶像的目的就是要更好地消除青年人对偶像的盲从。通过偶像,让年轻人学到他们对问题的看法,更多地问问为什么。"
此外,钟南山认为,顶尖奖项的得主应真正成为人类社会的服务者,让科学服务于大众。他还表示,应对疫情,全球合作已是科学界的共识,这绝不是一句空话,必须切实执行。
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综合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