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4|回复: 0

A股黑色星期五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1
发表于 2020-10-31 09: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猝不及防!A 股突然大跳水,多只白马股暴跌!外资减仓近 60 亿,美股期指也闪崩!股民懵了:4 天赚的钱一天赔光了 ...
本来以为欧美疫情再次爆发,A 股能一直独秀,结果基金君睡个午觉醒来,发现大跳水了,全部歇菜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
A 股黑色星期五,提前过上 " 万圣节 "
午后突然被砸盘
十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早盘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沪指一度翻红,注册制次新股下挫,5G 板块较为活跃。临近午间收盘,半导体板块发力,市场稍显好转。总体上,市场总体情绪一般,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
砸盘发生在午后,指数午后持续下挫,三大股指集体跌超 1%,汽车、半导体等板块涨幅收窄,注册制次新股、白酒概念继续大跌。临近收盘,深成指跌超 2%,两市个股个股跌多涨少,大盘赚钱效应较差,北向资金持续流出,资金抛售情绪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大跌 1.47% 报 3224.53 点,深成指跌 2.09%,创业板指跌 1.63%,创业板综指跌 2.62%。






两市合计成交 8708 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 56.73 亿元。


大批白马股集体暴跌




另外,由于伊利股份(600887)和顺鑫农业(000860)三季报不及预期而放量跌停,直接带动食品饮料板块领跌两市。熊猫乳品(300898)、千禾味业(603027)、西麦食品(002956)等跌停或跌逾 10%。
伊利股份一直是公募基金和机构重仓股,基金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末,共有 409 只主动偏股基金重仓伊利股份,按重仓市值算,伊利股份是基金第 13 大重仓股,今日跌停,对重仓的基金杀伤力不小。






青岛啤酒同样受累于表现不佳的三季报,盘中一度跌停,总市值跌落 1000 亿以下。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青岛啤酒实现营收 244.22 亿元,同比下降 1.91%;净利润 29.78 亿元,同比增长 15.17%。对于营收的下降,青岛啤酒解释称,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销量下降,使得营业收入同比减少所致。


盘面上,板块仅半导体、汽车整车板块收红,注册制次新、啤酒、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低开 0.21%,午后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 1.95%,报 24107.42 点;国企指数跌 1.96%,红筹指数跌 1.59%。美团跌 3.03%,阿里巴巴跌 3.11%,腾讯控股跌 2.31%。


网友都懵了








为何 A 股下午就大跳水?
市场分析,今日午后美股期货迅速跳水,带动 A 股、港股同时下跌。截止发稿,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均跌逾 2% 左右。






引发美股跳水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隔夜美国多家科技股财报令人失望,拖累科技股大跌
二是欧美疫情加速恶化引发市场风险情绪迅速降温。
苹果亦在昨晚发布季报,市场本来对科技巨头的财报充满期待,盘中苹果一度涨近 5%,但盘后发布财报后," 剧情 " 反转了。
苹果因 iPhone 销售额骤降 20%,盘后大跌 5% 左右。


受此财报影响,A 股苹果概念股今日全线暴跌,环旭电子、蓝思科技、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集体大跌。


而过去几周,多数西方国家与部分拉美国家单日新增病例创出纪录。许多国家政府开始实施更严格的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
全球染疫总数达到 4,470 万例,约 117 万人病亡,欧洲、北美与拉美占全球病例总数的逾 66%,死亡占比超过 76%,根据路透统计,过去两周欧洲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增加了一倍,周三首度超过 25 万例。
据法新社援引的实时统计,在截至 10 月 29 日周四晚间 8 时 30 分的过去 24 小时内,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1295 例,为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增历史新高。
东吴证券指出,因疫情二次爆发及大选的不确定性,外围市场再度风声鹤唳,但周四整个亚太地区股市,相对都比较平稳,另外,国内疫情防控较好,经济复苏仍在持续,给 A 股市场逆势走强奠定了基础,从当前来看,全球货币宽松史无前例,虽然单日新增病例突破新高,但重症率与致死率较低,同时,疫苗已经开始接种,因此,疫情与美国大选只会给市场短期带动波动,不太可能出现上半年市场因恐慌带来的流动性危机,短期静待众多靴子落地,逢低吸纳,谨慎追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