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0|回复: 0

iPhone不香了,苹果股价大跌!手机销售额降20%,大中华区业绩更揪心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发表于 2020-10-30 15: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 10 月 30 日凌晨,苹果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 2020 年第四财季的业绩报告 ( 截至 9 月 26 日的三个月 ) 。报告显示,苹果第四财季 iPhone 销售额为 264.4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333.62 亿美元大幅下降 20.7%。
当日,苹果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 4.12 美元,报收于 115.32 美元,涨幅为 3.71%。
财报发布后,苹果股价在截止目前的盘后交易中,大跌 4.21%。过去 52 周,苹果公司的最高价为 137.98 美元,最低价为 53.15 美元。


最新财季 iPhone 销量大幅下降
第四季度的收益报告通常可以让人们对全新 iPhone 的早期销售情况有一定的了解,但是由于今年的 iPhone 已经推迟到了 10 月发布,因此新 iPhone 的销售数据并不会计入 2020 年第四财季。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总净营收为 646.98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640.40 亿美元增长 1%;净利润为 126.73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36.86 亿美元下降 8%。
数据略高于华尔街的普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统计的数据显示,27 名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将达 637 亿美元。苹果未向投资者提供下一财季的前瞻指引。
分产品看,苹果第四财季 iPhone 销售额为 264.4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333.62 亿美元大幅下降 20.7%。


来自于 Mac 的营收为 90.32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69.91 亿美元;来自于 iPad 的营收为 67.97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46.56 亿美元;
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用产品及配件的营收为 78.76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65.20 亿美元;
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 145.49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125.11 亿美元。
分地区看,苹果公司第四财季美洲部门营收为 306.98 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 293.22 亿美元;大中华区销售额 79.5 亿美元,去年同期为 111.3 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 28.5%。
库克: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
10 月 14 日,苹果正式发布 iPhone12 系列新品,10 月 16 日晚 8 点,苹果官网启动预约选购,由于预约人数众多,苹果官网被瞬间挤爆,线下的苹果门店也出现了排队抢购的盛况。
在发售的第一天,大部分渠道的 iPhone12 系列都在涨价,iPhone12(白色、蓝色)小幅溢价 200 元左右,iPhone12 Pro 涨幅则在 1000-3000 元区间,蓝色最为畅销。
然而,这一次的抢购热潮并没有维持太久。
据证券时报,从华强北商家的报价单来看,无论是行货还是水货,iPhone12 大部分机型都已跌到了官网价格以下。


图片来源:证券时报
另据红星新闻 10 月 28 日报道,在某电商平台上,记者看到有 iPhone 12 64G 价格 6180 元,比官方价格少了 119 元。
对此,红星新闻也对成都的情况进行了实地探访了实地探访,在成都太古里 Apple 直营店,iPhone12 黑色、红色、蓝色基本上都有现货,而白色和绿色的 128G 存储容量版则缺货。该直营店销售价格与官网价格一致,销售人员介绍,从现在预约情况来看,iPhone12 及 Pro 产品供应整体不是太充足。
但是在成都太升南路,有苹果公司授权经销商称 iPhone12 价格可以降到 6000 元以下,前提是需要要办理电信套餐业务。在附近中国电信营业部,如果办理电信 99 元每月的 4G 套餐,购买 iPhone 时可优惠 720 元,而购买 129 元每月的 5G 套餐,则享受购机优惠 960 元 +400 元苹果手机专用补贴。这样算下来,购买 128G 存储容量的 iPhone 手机最终到手价格仅为 5439 元。
但 iPhone 官方购买渠道目前仍然销售紧俏。从 10 月 23 日预订当晚开始,官网信息显示,全款购买后需要 3~4 周才可以拿到手机。
近日,有券商草根调研获取的信息显示,苹果已经向产业链公司增加了 200 万台 iPhone 12 的订单。根据此前的消息称,苹果要求供应商今年生产 7500 万 ~8000 万部 5G 手机,而这个数字再度加码。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上,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 · 库克表示,中国受到新 iPhone 推迟发布的冲击最大。第四财季中国的基础业务表现非常强劲,iPhone 和服务表现比预期强劲。
库克认为,5G 在中国相当先进,公司对此非常有信心;对 iPhone 12 未来表现也十分乐观,相信公司第四季度在中国将取得增长。
苹果公司 CFO 梅斯特里也表示,预计 iPhone 营收将在 12 月当季录得增长。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