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3|回复: 0

解析摆脱规模化发展 涂料企业如何找准渠道?

[复制链接]

7303

主题

7303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2549
发表于 2020-10-28 20: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运营成本提高合胜防水指出,在大多数的三、四线城市,缺乏相应的商场渠道,因此,开专卖店将成为大多数涂料企业的主要选运营成本提高

合胜防水指出,在大多数的三、四线城市,缺乏相应的商场渠道,因此,开专卖店将成为大多数涂料企业的主要选择。在这种情况下,整体的专卖店成本远远高于商场成本,如此的扩张究竟能不能得到相应的投资回报,企业还不得而知。因此,涂料企业要认清,渠道下沉,并不意味着就是要占领一、二、三、四线所有市场,大小通吃,企业在考虑本身是否有足够的运营能力后,切记不能把自己的品牌定位打乱。

价格体系问题多

相对于一、二线城市,在三、四线城市进行销售要做出适当的让利,因为,毕竟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水平不如一、二线城市,这就要求涂料企业对产品的结构和产品的配比做出适当的调整,但是一旦价格体系出现不统一,又会引起品牌本身各个环节的波动与调整。所以,如果涂料企业决定要下沉拓展,一定要做好长期规划和准备,解决各种有可能面临的问题。

品牌培育时间长

随着中国城市化的推进,中小城市的购买能力日渐增强,于是,越来越多的涂料品牌纷纷将渠道下沉,希望能够在三、四线市场扎根。只是,在渠道下沉的过程中,刚开始是痛苦的,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需要一个过程,品牌在一个地区的培育也需要一段时间,三、四线的消费者对于涂料品牌相较而言较少接触,认知也比较薄弱,所以,品牌在三、四线的培育过程会长于一、二线城市。

打造长线发展的渠道运作模式

在渠道建设过程中,一味追求点数量这种变相的做法是不可取的,也无法真正带动销售。无论是哪种渠道模式,涂料企业一定要从追求规模化发展到关注单店存活率,打造适合自身品牌长线发展的渠道运作模式。同时,涂料企业也应日益重视新兴渠道平台的搭建,抢占未来市场通路。如社会化媒体时代,线上线下双向互动与融合创新成为整体商业业态演进的共同时代特征。

涂料企业一味追求点数量是不可取的,及时从追求规模化发展到关注单店存活率,从而打造长线发展的渠道运作模式,才能让涂料企业在行业上驰骋。

本文由艺术涂料www.kabaili.com.cn卡百利官网提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