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俄媒:普京提互查方案,以缓解《中导条约》失效后军事紧张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8 11:1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记者 柳直 青木】俄罗斯总统普京 26 日发表声明,提出在《中导条约》失效后缓解欧洲局势的有关举措。
据俄《观点报》27 日报道,普京在声明中强调,俄罗斯依旧认为,《中导条约》是确保国际安全与战略稳定架构的重要举措,而美国退出该条约是十分严重的错误。声明称,在北约国家愿同俄罗斯相向而行的情况下,俄将不在俄罗斯的欧洲区域部署 9M729 型陆基巡航导弹。普京建议,为消除当前关切,有关各方可以开展相互核查,比如检查美国和北约驻欧洲基地的陆基 " 宙斯盾 " 反导系统,以及俄联邦武装力量加里宁格勒州相关设施的 9M729 导弹,以确认协议规定设施没有陆基中程和中短程导弹,也没有双方就其性能和分类未能达成一致的武器(9M729 导弹)。
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即将到期的背景下,这是俄罗斯在一周内第二次呼吁西方国家拯救军备控制体系。奥地利《标准报》认为,普京向欧洲做出善意姿态。德国新闻电视台称,普京的建议没有得到欧洲国家的积极回应。俄专家认为,由于俄罗斯与北约缺乏信任,因此俄方的呼吁不会得到欧美的响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