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回复: 0

把灰蒙风景照片调成鲜艳明亮效果的PS技巧

[复制链接]

7303

主题

7303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2549
发表于 2020-10-28 09: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教程主要使用P将灰蒙蒙外景风景照片调成明亮唯美的色彩效果,原图的色彩比较单调而且发灰,处理后的效果非常的漂亮,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学习吧。其实不仅仅是这个原因,千图网本身的优势也较为明显,市场表现良好亦属正常。

先看下最终效果图

原图如下所示


实例效果
核心1基本调整
关键技术|标尺工具裁剪工具。
实例解析|下面主要运用标尺工具与裁剪工具,对画面进行旋转,扶正倾斜的水平线。
步骤1单击文件|打开命令,打开一幅素材图像,如图所示。

素材图像
步骤2为了保护原片,以免在出现错误操作时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并恢复原片效果,需要对图层进行复制,这通常是后期处理的第一步。按【C+J】组合键,复制背景图层,得到图层1图层。

复制图层
步骤3选取工具箱中的标尺工具,如图所示。

选取标尺工具图
步骤4在图像编辑窗口中单击鼠标左键,确认起始位置。

确定起始位置
步骤5按住鼠标不放的同时并向右拖曳至合适位置,释放鼠标左键,确认测量长度。

确认测量长度
步骤6在工具属性栏中单击拉直图层按钮,如图所示。

单击拉直图层按钮
提醒在P CC中,若某图层图像出现倾斜,可使用标尺工具拉直图层,扶正该图层所有图像内容。
步骤7执行上述操作后即可拉直图层,如图所示。

拉直图层
步骤8隐藏背景图层,选取工具箱中的裁剪工具,创建一个适当大小的裁剪框。

创建裁剪框
步骤9执行操作后,按【E】键确认,即可裁剪图像,效果如图所示。

裁剪图像

步骤10显示背景图层,完成图像的基本调整操作,效果如图所示。
核心2光影校正
关键技术|曝光度命令亮度对比度命令曲线命令色阶调整图层。
实例解析|想要整张照片的影调显得和谐统一,可在第二步中,通过使用P中的曝光度亮度对比度曲线色阶等功能来对照片中的光影进行有针对的调整,让整个照片的影调显得更加自然通透。
步骤1 单击图像|调整|曝光度命令,弹出曝光度对话框,设置曝光度为05位移为-008。

设置参数值
步骤2 单击确定按钮,即可调整图像的整体曝光度,效果如图所示。

调整图像的整体曝光度
步骤3 单击图像|调整|亮度对比度命令,弹出亮度对比度对话框,设置对比度为28。

设置参数值
步骤4 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增加画面的明暗对比,效果如图所示。

增加画面的明暗对比
步骤5 在菜单栏中单击图像|调整|曲线命令,弹出曲线对话框,在网格中单击鼠标左键,建立曲线点,设置输出为195输入为179。

设置参数值
步骤6 在曲线上再添加一个曲线点,设置输出为61输入为73。

设置参数值
步骤7 单击确定按钮,即可调整图像影调,效果如图所示。

调整图像影调
步骤8 在图层面板底部单击创建新的填充或调整图层按钮,在弹出的列表框中选择色阶选项,新建色阶1调整图层,展开色阶属性面板,在RGB通道设置输入色阶各参数值分别为1809255,效果如图所示。

调整RGB色阶
步骤9 单击通道右侧的下拉按钮,在弹出的列表框中选择红选项,设置输入色阶各参数值分别为0080255。

调整红通道色阶

调整蓝通道色阶
步骤10 单击通道右侧的下拉按钮,在弹出的列表框中选择蓝选项,设置输入色阶各参数值分别为015255。
核心3色彩修饰
关键技术|C R滤镜命令。
实例解析|首先通过C R滤镜中的基本面板调整画面的整体色彩,然后利用渐变滤镜工具为照片中的天空部分添加蓝色的渐变效果,让天空的色彩更加明显。
步骤1 按【C+A+S+E】组合键,盖印图层,得到图层2图层,如图所示。此处盖印图层是将前面处理后的效果盖印到新的图层上,才能进行下面的操作,否则下面的操作无法实现。

盖印图层
步骤2 单击滤镜|C R滤镜命令,弹出C R对话框,如图所示。

弹出C R对话框
专家提醒在编辑图像文件时,经常会创建多个图层,图层越多图像文件就越复杂,占用的磁盘空间也随之增加,因此对于没必要分开的图层,可以将它们合并,这样不仅可以使图层井然有序,也有助于减少图像文件对磁盘空间的占用,提高系统的处理速度。
在图层面板中,移动鼠标指针至需要合并的图层上,单击鼠标左键,按住【C】键的同时拖曳鼠标至另一个需要合并的图层上,再次单击鼠标左键,同时选择两个图层,单击图层|合并图层命令,即可合并选中的图层。
步骤3 展开基本面板,单击白平衡选项后的下拉按钮,在弹出的列表框中选择自动选项,自动调整错误的白平衡设置,恢复自然的白平衡效果,如图所示。

恢复自然的白平衡效果
步骤4 设置清晰度为10自然饱和度为60饱和度为11,增强画面色彩,得到更清晰的画面效果。

增强画面色彩
步骤5 运用渐变滤镜工具在天空位置由上至下拖曳鼠标创建渐变区域,如图所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