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WD-40千万不能使用在switch手柄上?

[复制链接]

8970

主题

8975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5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8 07:12: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于switch玩家来说,switch手柄漂移似乎并不是稀罕事。早在2019年,该问题就引发了玩家向任天堂的集体诉讼。日前在一次投资者交流活动中,任天堂社长Shuntaro Furukawa(谷川俊太郎)公开致歉,他表示对switch手柄给用户导致的不快非常抱歉,他们将继续优化产品。可由于美国的集体诉讼案悬而未决,所以他暂时不能披露公司具体采取了哪些补救和改进措施,因此也暂时不会作出任何回应。这是关于摇杆漂移问题的首次官方道歉。

  而任天堂在2019年就开始为joycon手柄提供免费的维修和退款服务,不过国内玩家基本购买的是港版或者日版,大多数玩家都是通过海淘或者淘宝购买的,不管是售后还是维修都特别不方便,基本上很难享受到免费维修方案,最终还是需要自己动手修复,这让很多玩家都成了“专业的修理工”。

  目前switch手柄漂移修复方案有两个,一个是很早之前通过垫海绵的方式解决的,但是这个方法需要拆机,手残党翻车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且这种办法很容易解决不了,非常让人抓狂,还容易把内部排线弄断。不过还有一种简单方便又经济的修复方法,那就是喷WD-40了,这个方法不用拆机,过程简单,根据玩家的反馈,确实可以解决漂移的问题,当然也有出现部分玩家翻车的情况,网上有很多帖子说WD-40一定要慎用,但是研究下来发现,都是WD-40使用不当的,没有用对方法导致的,今天就来看看如何用WD-40修复switch手柄吧。

  

  首先要确认手柄是不是有漂移的问题,很多人以为玩游戏的时候准心不准确就叫漂移了,其实switch有自带手柄校正功能,可以通过这个办法确定手柄是否漂移。进入校准时,按照提示进行操作,观察一段时间,看原点是否自己移动,如果原点动的很细微的,这个就不用管它了,如果是乱动的厉害,那就是属于有问题的,需要修复了。

  其次我们要了解下产品的修复原理,WD-40小蓝罐是一种多用途清洁剂,可以解决许多电器因电导短路产生的故障问题,而WD-40精密电器清洁剂可以清理电器,主板等上面的灰尘,保养线路,而且是快干不残留的。而我们正是利用这两款产品恢复电导,清理灰尘,养护线路的作用来修复switch手柄摇杆漂移问题。

  明白原理之后,修复过程也就十分简单了。仔细观察摇杆外观就能看到摇杆下方有一个用于保护摇杆的软胶层,用镊子掀开这个软胶层,先将WD-40小蓝罐对准摇杆内部轻喷一下,记住只能喷一下,旋转让液体充分进入,擦开多余的液体,等待3分钟,再用WD精密电器清洁剂对准轻喷两下,记住最多喷2下,同样旋转让液体充分进入,擦开多余的液体,静置15分钟,让清洁剂充分挥发,整个修复步骤就完成了,之后可以再进入摇杆校准界面测试是否已经修复。用WD-40就是这么的简单、粗暴,同时轻轻松松的挽救了你的手柄摇杆。不过部分由于摇杆零件损坏导致的漂移无法用这种办法修复,零件损坏只能通过更换摇杆组件来修复。

  总体而言,WD-40修复switch手柄摇杆漂移问题立竿见影,给玩家们提供了一个修复漂移的新选择。对于玩家来说,WD-40方便,快捷且有效,修复switch漂移问题效果好,完全可以成为解决switch漂移问题的好帮手。

  很多新手玩家被人家安利就盲目的买WD-40回来修复,WD-40有很多款产品,买没买对也不知道,方法有没有用对也不知道,最后没修复好就怪WD-40不好使?各种发帖说WD-40慎用的帖子?这种其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

  所以了解里面的原理很重要,首先你的手柄是什么原因漂移的?还有WD-40为什么能够修复你的手柄?这都很重要,对症下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