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4|回复: 0

这才是国际大事件,考验法国的时候到了!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发表于 2020-10-28 00: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文转载自牛弹琴
作者牛弹琴
2020 年,这个世界很不平静。
但在我看来,现在最值得关注的国际大事,一个自然是美国大选;另一个,则是法国的斗争。
甚至可以说,考验法国的时候到了。
一位法国中学历史老师,就因为在教室列举了一幅漫画,遭到宗教极端分子的斩首。光天化日之下,就在学校附近遇害。
法国人彻底愤怒了。国葬之后,应该是清算。
感觉法国这次是真要痛下决心,要铲除这些极端势力的基础。
请注意,是基础。
马克龙已经放出话来,那个宗教在 " 全球各地都陷入危机 ",这些宗教极端分子想谋取法国的未来,法国绝不能屈服,也不会放弃这些漫画。
法国正面刚。
那怎么清算?
马克龙宣布,作为世俗国家的法国,必须强化政教分离,更严格监督学校,严格管控外国对清真寺的捐助。
那接下来,反正是严字当头吧,大逮捕,大驱逐、大监管 ……
法国各地,连日来也是各种集会游行,要求坚决捍卫法国的价值观。
对不少法国人来说,这是关系到法国命运和前途的生死之战。
在自己的国家,教师就会被斩首;再这么沉沦下去,法国将不再是法国了。
法国要宣战了!但这个世界,牵一发而动全身。
刚开始,中东国家也谴责斩首事件,但更多持观望态度;但随着法国举动越来越刚烈,反对法国的浪潮也在不断高涨。


1,在利比亚、在叙利亚、在加沙地带,都出现了抗议活动,愤怒的抗议者焚烧了马克龙的画像。
2,在约旦、在卡塔尔、在科威特,很多超市货架上的法国货被清空,消费者拒绝购买,超市更不敢上架。
3,抵制正从食品向旅游、航班等领域都扩散,巴基斯坦等国领导人,也批评马克龙 " 言论不当 "。
4,最猛烈的批评,来自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最近一次公开集会上,埃尔多安痛骂马克龙,认为他如此对待国内穆斯林,我首先质疑他的 " 心理健康 ",并邀请他 " 寻求治疗 "。
一怒之下,马克龙已要求法国驻土耳其大使回国。
对于抵制法国货,法国外交部也发布声明称:这些抵制呼吁是毫无根据的,应该立即停止,以及所有针对我国的攻击,这些攻击是由激进的少数人推动的。


但刚刚看到,个性强硬的马克龙,特意用英文发了一条推特:我永远不会屈服!
不屈服,那意味着继续斗争,法国继续推进自己的伟大斗争,中东国家全面抵制法国货。
但这只是法国和土耳其的矛盾吗?
绝对不这么简单。
正如前两天文章所说的:法国存在的问题,比利时就没有?西班牙就没有?德国就没有?英国就没有?
每个欧洲国家都很头疼,都不知该如何处理。
现在,斩首恶性事件后,法国痛下决心,开了这个头,那其他欧洲国家,同气连枝,几乎没有选择余地,肯定会支持法国,并效仿法国的举动。
对于法国被围攻,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刚刚也下场,发推特表示:欧盟与法国站在一起,支持马克龙维护民主与自由。
也就是说,这是一场激烈的厮杀。
就好比两军对垒,前面挑敌骂阵的,一个是马克龙,一个是埃尔多安。
但后面是两支大军,一个是中东国家,后面还有穆斯林世界;一个是欧盟,甚至是整个西方。
这是文明的冲突吗?
我不知道。
但感觉,这确实是两个世界的斗争。
一方声称要维护民主和自由的价值观,甚至警告:法国和欧洲已到了生死存亡边缘,再过几年,法兰西真快成法兰西斯坦了。
另一方则指责对方亵渎宗教,其实也违背西方自己鼓吹的信仰自由,这种公然亵渎,可杀不可辱。
宗教的问题,是最敏感的问题。过去两千年,多少战争因此爆发,多少城市被屠城,多少民族被消失,太惨烈了。
法国,也应该吸取血的教训。在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问题上,多关注一下自己的问题,少一些指手画脚。


最后,再感慨几句吧。
1,马克龙确实很刚,但这更考验着他的智慧。毕竟,这是千年的矛盾,曾经一再血流成河,现在又到了十字路口。如果智慧高超,处理得当,法国和欧洲将去除心腹之患,但这个过程,会很难很难。马克龙,会马到成功吗?
2,埃尔多安也很刚。两个都很刚的人在一起,擦出的不仅仅是火花。其实也不乏政治算计。外交是内政的继续,国内都是压力重重,对外展示强硬,更有助于国内支持,获得更多国际影响力。唉,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3,一起残酷的斩首事件,正演变成一场两个世界的对垒。很可能的,随着矛盾继续激化发酵,法国货遭到全面抵制,恐怖袭击更加密集,偌大的欧洲,将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
2020 不寻常,欧洲在大变前夜,我总有一种隐隐的担忧,祝福欧洲吧。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牛弹琴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