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回复: 0

知道这几个方法,挑选大板瓷砖再也不用愁了

[复制链接]

1157

主题

1159

帖子

474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741
发表于 2020-10-27 21:4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审美也随之改变。家居装饰中也不再只能选择400x800、600x600、800x800的瓷砖,而是有了另一种极具野心、大气与美感的解决方案,那就是大板瓷砖。

  当大部分人的目光还停留在选多大尺寸的瓷砖来铺贴,要搭配哪些样式、规格的瓷砖来进行装修的时候,大板瓷砖正快速地步入寻常家居装饰中,依靠其简约、大气、接缝少的特点深受设计师与消费者的青睐。

  

  那么,究竟什么是大板瓷砖呢?作为佛山陶瓷行业知名品牌-筑陶瓷砖解说:大板其实是日常生活中人们对大规格瓷砖的称呼。

  大板指『陶瓷板』,根据GB/T23266-2009的标准规定,厚度不大于6mm、表面积不小于1.62平方米的瓷砖产品。筑陶瓷砖认为目前在陶瓷行业内暂时没有统一的标准,每个国家的尺寸定义也不一样。

  大板瓷砖为什么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呢?筑陶瓷砖设计师分析有以下几个原因:

  

  NO.1装饰效果简洁大气

  大规格砖铺贴,从视觉上给人一种延伸扩大的感觉,使空间更显开阔,成为不少别墅、酒店大堂等高级场所的首选。在产品设计上,大规格瓷砖因为单片面积较大,可以承载的纹理元素更多,因此装修出来的整体空间纹理图案效果更加完整和立体,砖面所体现的细节也更加丰富。

  NO.2留缝少,避免藏污纳垢

  “缝隙少、不留污”是大板瓷砖区别于常规瓷砖最明显的特点。在人人都追求简约的当下,大规格瓷砖铺贴的地面能够尽量减少拼贴痕迹,为空间的简洁加分。留缝少的特点,能够减少藏污纳垢,更加便于清洁与养护。

  NO.3 切割自由,规格丰富

  大板瓷砖像是一块布料,布匹越大,裁缝的想象力就越大。设计师可以根据其设计需求随意裁剪。经过切割、加工后的瓷砖更具设计感,为设计师提供更广阔的设计空间。亚洲著名设计师邵唯晏曾表示,“从设计美学讲,设计师喜欢无接缝的材料,所以越大尺寸其实越方便。”

  最重要的问题来了,购买大板瓷砖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看品牌

  大板瓷砖对企业生产设备和技术工艺的要求相当高,其生产技术已经成为衡量建陶企业实力和前景的重要砝码,而且后续运输和铺贴都有一定难度,因此在选购时,优先选择筑陶这种技术成熟、口碑良好的大品牌,才会在质量和售后方面更有保障。

  二、看外观

  很多人看重大板瓷砖的地方就是其仿石材的天然纹理,但因为企业技术实力的差异,生产出来的纹理表现效果也会有所差异,消费者在选择时可以自己鉴别。像筑陶这样的大品牌研发实力强大,坚持原创,可提供选择的款式更多,更有利于消费者的选择。

  三、看尺寸

  尺寸是大板瓷砖区别于其它瓷砖的重要特征,但大板的规格也有很多种。因此,大家在购买之前,务必先计算好需要铺贴的面积,从而来选择合适规格的大板。比如筑陶瓷砖有600x1200、750x1500、800x2400、800x2600、900x1800、1200x2400、1600x3200、1600x3600等多种规格,大面积的空间铺贴更适合,多出的瓷砖也可以切割成小规格铺到卧室等其他空间,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性价比超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