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回复: 0

股票牛港股打新:物业新股“合景世茂”中签率大猜想

[复制链接]

5806

主题

581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9240
发表于 2020-10-27 21: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看过去一年港股物业股,新股上市首日几乎全是上涨。在如今的形势下,物业管理成为了越来越多地产商的自救及升级业务结构的关键。2019年以来,港股物业管理板块中出现了很多大牛股,甚至很多股价翻倍式暴涨。

  近期两只物业新股合景悠活和世茂服务均已结束招股,马上就要挂牌上市。这两只物业新股均是背靠强大的地产母公司,母公司每年输送稳定的服务面积保证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张,同时已建立整套经营体系,可以通过兼并购、管理输出等方式实现快速扩张。在此股票牛投研团队将分析推算这两只物业新股的中签率,希望对港股打新投资者的暗盘及首日操作提供一定帮助。

  合景悠活

  招股价:7.00-8.13港元;

  总市值:141.25亿-164.05亿港元;

  发售股数:383,384,000股(383,384手);其中:公开发售股数38,340,000股(38,340手;可予重新分配最大为191,692手);

  募资总额范围:约26.84亿-31.17亿港币;

  公开发售募资额范围:约3.12亿港币;

  保荐人:农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稳定价格操作人:农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一手入场费:8,211.93港币;

  绿鞋机制:有;

  1.假设20万人申购,目前看超购倍数在15-50倍之间,回拨后的公开发售比例为30%,甲组一手中签率预测在12%左右。从整体申购热情看,合景的申购热度并不高,所以这只票的中签率或许可以相对提高,若申购人数比预想更低一些,一手中签率或超过15%。

  2.物业股整体稍微热门一些,目前看大概率申购60-80手可以稳中一手,正常情况应该不会超过120手,100手以内大概率稳中。

  3.乙组需要的本金在574万左右,加上这次和世茂一起招股,热度不算火爆,预计中签5-10手还是很有可能的。

  世茂服务

  招股价:14.8-17.2港元;

  总市值:348.24亿-404.71亿港元;

  发售股数:588,236,000股(588,236手);其中:公开发售股数58,824,000股(58,824手,可予重新分配最大为147,059手);

  募资总额范围:约87.06亿-101.18亿港币;

  公开发售募资额范围:约10.12亿港币;

  保荐人: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

  稳定价格操作人: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

  一手入场费:17,373.32港币;

  绿鞋机制:有;

  1. 假设3万人申购,目前看超购倍数不超过15倍,回拨后的公开发售比例为10%,甲组一手中签率预测相对较高,大概在10%-30%左右。从整体申购热情看,热度不算很高,所以中签率可能还要比预想的更高一些,若回拨超购倍数15倍以上档位,一手中签率很可能超过50%。

  2.世茂的热度比合景还要低一些,有点超出意料之外,以目前的申购情况以及超购倍数来看,中签率应该会比较高,大概10-20手左右就可以稳中一手。

  以上就是本次分析的两只物业新股的中签率,大家肯定发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两只物业新股的认购热情似乎都并不是很高,尤其是世茂服务?

  从世茂服务的市值来看,实属有些高,和保利物业相比,市盈率高了不止一星半点,一手入场费相对也较贵。加上是分拆上市,老股东按持股优先认购世茂服务,并且不设禁售期,还公开发售前引入红杉资本和腾讯,以市值一半不到的价格签订投资协议。按这个市值上市,这些股东们收益直接就可以翻倍。虽然大家比较看好物业板块的长线投资价值,但从打新的角度,却极大地限制了大家的认购欲望。

  针对这种特殊情况为大家提供一些建议:

  如果已经申购了世茂服务,那么需要密切关注10月29日的暗盘。

  第一种情况,若暗盘大幅低开,割肉的话肯定是不划算了,则可等第二天首日交易的时候视情况而定,因为有绿鞋机制的保护,首日若股价跌幅过大,会有一定的买盘支撑力量,到时拉升则可以考虑找机会逢高出货;

  第二种情况,若暗盘小幅低开甚至高开,则建议考虑找高点机会及时止盈减仓或离场。

  如果没有申购世茂服务,依旧也可以关注暗盘和首日交易。

  因为更多的人在申购阶段选择了观望,大家也都想看一看如此高估值下的物业股上市首日还能不能走出比较强势的趋势。

  如果股价直接高开高走,那大家依旧可以选择观望,不可贸然追高;

  如果股价低开低走,甚至是大幅低开走弱,则可以在暗盘考虑适当的轻仓搏一搏,毕竟物业股天然受港股市场的青睐,资金相对还是比较活跃,其次绿鞋机制也很可能刺激盘中出现短线拉升的可能,最后,股价的大幅回落,使得短线出现了资金博弈的空间和机会。

  本文来源于股票牛投研团队,内容仅代表研究员观点,不作为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股票牛APP是淘金者科技集团旗下产品,是一款为客户提供港美股行情、资讯和交易服务的金融科技软件。淘金者科技集团成立于2014年,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化投资增值服务平台,深耕金融科技行业多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基于大数据、量化策略+和AI的智能投顾产品和服务,已先后获得险峰长青、君联资本、中关村兴业基金、红杉资本、华兴资本等一线机构数亿美元的投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