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叙述分析PS图层样式中高级混合功能的使用

[复制链接]

7303

主题

7303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25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7 17:35: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层样式是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功能,在UI设计中经常会运用到其中的投影,内阴影和描边等功能为图层添加效果,不过很多时候都不会有人留意到图层样式的第一选项。据相关报道,作弊辅助软件在很大一部分程度上引领着市场行情的变化。


一填充不透明度
填充不透明度,直接拖动,效果似乎和上面的不透明度类似。但这个选项只会影响层本身的内容,不会影响层的样式,因此调节这个选项可以将层调整为透明的,同时保留层样式的效果。
以下都是填充色为蓝色,添加的黑色描边的一个形状,我们看看在不同数值下的不同效果



不透明度影响的是图层本身属性以及所添加的样式的透明度
填充不透明度一般影响的是图层本身属性的透明度(还有一些特殊情况,下面会提到)
实际案例当填充透明度设置为0时,可以在隐藏文字的同时依然显示图层效果,这样,我们就可以创建隐形的投影或描边等效果。


2RGB通道
RGB通道的作用是在混合图层或图层组时,将混合效果限制在指定的通道内,未被选择的通道被排除在混合之外。
当去掉勾选的通道的时候,就相当于在相应的通道填充白色,比如,去掉勾选的R,则这个图层就会偏红。(效果会作用于整个图层哦,和上文的不透明度一样)


实际案例在将调整图层或多个图像混合在一起的时候,限制混合通道会产生生动的结果,如增强微弱的高光或展示暗调部分细节。


三挖空
挖空的方式有三种无深和浅,用来设置当前层在下面的层上打孔并显示下面层内容的方式。如果没有背景层,当前层就会在透明层上打孔。要想看到挖空效果,必须将当前层的填充不透明度的数值设置为0或者一个小于100%的使其效果显示出来。


没有任何图层样式的三个图层


如果对不是图层组成员的层设置挖空,这个效果将会一直穿透到背景层,也就是说当前层中的内容所占据的部分将全部或者部分显示(按照填充不透明度的设置不同而不同)背景层的内容。在这种情况下,挖空设置为浅或者深的时候的效果是没有区别的。



当设置的是一个图层层内成员的时候,如果设置的挖空选项为浅,则这个效果只会穿透到图层组的最后一层,如上图,挖空效果只穿透到灰色层。如果设置的挖空选项为深的时候效果则会一直穿透到最下层的背景层,效果如下图


实际案例文字层使用了挖空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