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首家被拍卖航司流拍:未按时付尾款,原拍卖人6千万保证金或被扣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7 05:21: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龙江航空流拍了。上个月 30 日,龙江航空作为国内首家被拍卖的航司,其 98% 的股权以约 8.06 亿元的价格成交。
而来自京东拍卖网上的最新消息显示:因原买方未在期限内将剩余价款交付法院指定账户,法院将重新进行拍卖,新一轮的拍卖将在 11 月 24 日开始。
6 千万保证金或将被扣缴
龙江航空是在 2014 年 7 月 4 日获民航局批准筹建的一家公共运输航空企业。
根据天眼查 APP 显示,龙江航空有限公司的股东有四个,分别是哈尔滨亚翔航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 61%)、哈尔滨湘玉金制品销售有限公司(持股 37%)、梁富华(持股 1%)和董运伟(持股 1%)。
其中,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是裁定对前两者持有的共 98% 的股权进行拍卖。
在第一轮的拍卖中,北京盛达金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盛达金业 ")以 8.06 亿元拍下龙江航空 98% 的股权。
不过,由于盛达金业未在期限内向法院交付剩余尾款,法院将在 11 月 24 日重新进行拍卖。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轮拍卖作废后,盛达金业缴纳的 6575 万元保证金或将被法院扣除。
根据拍卖页面显示,在竞拍成功后,用户未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剩余成交款付款的,处置法院可依法扣除用户缴纳的保证金。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新一轮拍卖的起拍价仍为 3.29 亿元,每次加价幅度为 50 万元,保证金为 6575 万元。截至发稿,已有 3338 人围观,但尚无人报名。


只有 5 架飞机,已连续 3 年亏损
根据龙江航空的官网,在今年 7 月,该航司才引入了一架 A320 飞机,使其机队规模达到 5 架。
拍卖的评估报告显示,自成立以来,龙江航空陆续开通 5 条航线:哈尔滨 = 合肥 = 珠海、哈尔滨 = 南昌、哈尔滨 = 洛阳 = 北海、哈尔滨 = 重庆、哈尔滨 = 银川 = 重庆。
在评估基准日(2019 年 8 月 31 日)时,其仅有 2 条航线在运营,分别是哈尔滨 = 合肥 = 珠海和哈尔滨 = 银川 = 重庆。
截至 2019 年 8 月 31 日,龙江航空的资产总额为 12.34 亿元,负债总额为 8.22 亿元,净资产额为 4.12 亿元。
评估报告还显示,从 2016 年到 2018 年,龙江航空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0 元、1.08 亿元、1.56 亿元,净利润都为负数,分别是 -1.03 亿元、-4122 万元和 -1.62 亿元。


图据评估报告
10 月 26 日,红星新闻记者多次致电盛大金业以及拍卖的相关负责人李法官,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红星新闻 杨佩雯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