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徐峥11岁女儿搭戏王俊凯,评论区10000句脏话刷屏,陶虹的回应亮了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2 15:2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得亏他爸是徐峥,要不然长这么丑怎么可能和王俊凯搭戏?!"
女儿,这是你在看完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后,发现和王俊凯演对手戏的那个小女孩是导演徐峥的女儿时,跟我吐槽的话。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你说这句话时的样子。
鄙夷,忿忿不平。
可是身为你的妈妈,那一刻我突然有点儿害怕:才刚上小学的你,竟然开始肤浅地以貌取人。
的确,因为长得太像父亲徐峥,徐小宝不算传统意义上的美女。
这些年在各种铺天盖地关于徐峥和陶虹的新闻报道中,都会或多或少地评判一下小姑娘的颜值:最丑星二代后继有人?山争女儿曝光,徐峥基因太强大。


甚至连陶虹自己都直言女儿长得不漂亮。
可是除去颜值这一问题,今年刚 12 岁、毫无表演经验的徐小宝初登大荧幕,便为我们奉献了这么精湛的演技,还不足以弥补她颜值的不足吗?
女儿,在这个时代,颜值很重要,但是内在更重要,否则只是空有一副皮囊。
冯梦龙说:
石中有美玉之藏,若以貌取人,岂不误了天下贤士。
我们在评判一个人时,从不应该只从外貌出发。
为了让你对美有个正确的认知,以后正确地追求美,我决定给你写这封信。


不需要迎合畸形的审美观
卢梭说过," 从我们心中夺走对美的爱,也就夺走了生活的全部魅力。"
女儿,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妈妈从来都是支持你追求美的。
但妈妈不希望你以伤害自己的身体为代价,对外表过多地进行雕刻,去迎合畸形的审美观。
之前你说你同桌的姐姐,一个刚满 16 的小姑娘,因为在期末考试考的不错,作为奖励,妈妈带她去垫鼻子。
你看着我震惊的表情,毫不在意地说:妈妈,你 out 了。
的确,现在带着孩子整容的家长,并不在少数。
甚至有些家长在孩子上小学就带着孩子去整容,美名其曰:整容也是教育的一种投资。
可是,女儿,我是不会同意你去整容的,因为妈妈怕你成为小 Z 娜娜这幅鬼样子。


因为小 Z 娜娜没有遗传到妈妈的美貌,她的妈妈从她 13 岁就开始带着她频繁出入整容院。
04 年出生的她,经过 6 次割双眼皮,4 次垫鼻子,2 次面部吸脂,1 次全脸磨骨 ……
用了三年时间,60 次全麻整容,100 多万整容费。
终于成了现在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想去修复嘴唇,却被医生警告整容次数太多,增生严重,已经很难修复。
原本打算去英国留学的她,也因身体状态不好,不得不休学在家。
本想靠整容走向人生巅峰,可是整容并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反而连健康的身体都失去了。
可悲又可叹。
亲爱的女儿,你追求美丽,妈妈能够理解,但妈妈希望方式是健康的:运动、塑形、化妆都可以。
像袁姗姗,刚出道时也曾被吐槽 " 苦瓜脸 "" 香肠嘴 "。


可是她并没有为了符合大众的审美去整容,而是选择了通过健身提升自己整体的气质。


后来她带着马甲线霸气回归,迅速成了媒体追捧的时尚女王。
女儿,追求美的方式有很多,整容看似是条捷径,可是靠整容得来的美貌,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垮掉。
而通过运动、塑形这些健康的方式追求到的美,才会让你受益终生。
而且,女儿,人的美不只有外表的美,还有灵魂的美。
聪明、纯洁、正直、慷慨、温文有礼都是灵魂的美,远比外表的美更重要。


最美的灵魂是善
女儿,你还记得曹格的女儿 Grace 吗 ?


当年妈妈陪你追《爸爸去哪儿 2》,你不止一次的跟我说妈妈我最喜欢她了。
我好奇地问你为什么喜欢她?
因为参加节目时 Grace 才 4 岁,胖胖的,脸上还有婴儿肥,两根粗粗的八字眉,做起想哭的表情变成了一个囧字,曾一度被人诟病为丑。
甚至还有网友还专门为她发明了一个词:丑萌。


你说因为姐姐善良啊。
明明吃不下了还努力吃,因为她觉得吃不完会浪费食物。
对着镜头搞怪,十分鬼马可爱。


亲笔给爸爸写感谢信,感动一大批网友。
前几天,是姐姐 10 岁的生日,曹格夫妇为 Grace 庆祝 10 岁生日的微博上了热搜,引起了无数网友的感慨。
底下清一色地评论姐姐变美了,已经从当时的肉包子逆袭成大长腿了。


女儿,你要知道,美是主观的,并没有统一标准,人们发现 Grace 的内心是非常善良的,也会觉得她是最美的。
你要记得,人们从来不是因为她漂亮才喜欢,而是喜欢她才觉得她漂亮。
而能让别人喜欢的人,一定是像 Grace 一样善良的人。
雨果说:善良既是历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便几乎优于伟大的人。
女儿,你会相信一个选美比赛会不看外貌而选择一个善良的人吗?
我知道你不相信。
但这是真的。
下面这个姐姐,叫全安琪,是密歇根小姐选美比赛的冠军。


我知道你很惊讶,因为全安琪确实算不上传统意义下的美人,而选美比赛一般又很看重颜值。
可他们竟然会选择一个小麦肤色、大嘴巴、高颧骨、细眯眼的女人?
不少人质疑比赛的公平性,觉得她这个冠军称号来得 " 名不正,‘颜’不顺 "。
后来大家才发现这个事件是个乌龙,因为她参加这个的这个比赛更看重内在。
全安琪当选,更多的是因为她数不清的慈善活动的记录。


她积极地参加社区服务,因为亚裔的身份受到排挤,她勇敢地为其他的移民争取公平的权益。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开始被她的善良所打动。
她明朗阳光的笑容比千篇一律的锥子脸顺眼多了,人们给予了更多的祝福,希望她能代表密歇根州参加全美小姐比赛,继续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女儿,美,从来不只在于外貌,更多在于灵魂,而善良造就最美的灵魂。
妈妈希望你在以后的生活中做个善良的人,学会帮助别人,给别人带来快乐。
那个时候的你,在他们眼中,一定是熠熠生辉的。


腹有诗书气自华
女儿,除了善良,妈妈希望你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上。
因为妈妈不希望你像下面这个姐姐一样,早早地辍学进入社会,空有一副皮囊,连最基本的为人处世都不懂。
这个姐姐叫做韩安冉,看外表很符合大众的审美:瓜子脸,大眼睛。


可是你知道私底下的她吗?
因为吸烟喝酒犯了重大违纪被学校开除。
对着继父恶语相向," 他不是我爸,是我后爸,我整个人生都被他这个死老头子给害了。"


除了语言上的攻击,还曾对着继父大打出手。
连她的妈妈都觉得她无药可救。


现在的她才 21 岁,本来应该在大学里面读书,享受象牙塔里的快乐。
可她因为屡屡违纪,早早就被学校开除,没学历,没能力,只能在网上卖三无产品。
在网友面前哭惨,骂婆婆、吐槽老公、撕小三。




经历了结婚、生子、离婚、复婚、又离婚,每次都闹得沸沸扬扬,顺便圈一次钱。
这样的她,真的特别丑,毫无气质可言。
女儿,妈妈让你多读书,不仅仅是为了让你取得一个好成绩,更希望你读过的那些书,都能成为养分,浸润到你的内心,提升你的气质。
" 腹有诗书气自华,岁月从不败美人。"
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她读的书,岁月会销蚀她的容颜,但她的气质却会使她越来越动人。
就像下面这个打过海盗的宋玺姐姐,一身军装英姿飒爽。


作为唯一的女陆战队员,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保护航行在亚丁湾海域的各国船舶和人员免受海盗侵扰。
可是女儿,你知道吗,宋玺除了是一位优秀的军人,还是北大的心理学硕士。


她为人极其低调,谦和。
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叮嘱记者:" 不要把我写的太浮夸。"
宋玺已经在 2018 年退伍了,现在的她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
她希望将来能利用心理学知识,帮助更多的人解决心理疾病。


同样是 90 后,可是两个姐姐竟然相差甚远,一个是缺德到在网上卖三无产品,一个是希望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帮助更多的人。
一个是靠整容博出位的网红,一个被誉为最美退役军人。
女儿,你现在能理解妈妈为什么希望你多读书吗?
三毛说:
读书多了,容颜自会发生改变。
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
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女儿,妈妈希望你喜欢读书,热爱学习,是因为妈妈希望你以后像宋玺一样 " 美 ",而不是像韩安冉一样只能给别人的茶余饭后平添笑料。


做你自己,你就是最美的
女儿,妈妈希望你不要去迎合畸形的审美观,像 Grace 或者全安琪一样做个善良的人,又或者像宋玺一样多读书提升自己的气质。
其实讲了这么多,妈妈就是为了告诉你,美是多元的,做你自己就够了。
毕淑敏说:
生命之所以宝贵,不在于它只有一次,而在于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轨迹。
当时才上小学的徐小宝也不懂这个道理,还会因为被同学嘲笑丑之后回家崩溃大哭。


面对难受的女儿,陶虹从来没有用 " 你最漂亮了,你一点儿也不丑 " 这种话安慰她,而是反过来问她:" 你觉得你长得丑吗?"
徐小宝愤愤不平:" 不丑。"
陶虹又问:" 那你觉得你长得漂亮吗?"
徐小宝说:" 我长得漂亮。"
随后,陶虹对徐小宝说道:
" 那我很诚实地告诉你,你长得不丑,也不漂亮。
但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特别棒的事情:你是独一无二的,谁都没办法复制你。"


Grace 姐姐被所有人攻击长得丑时,也对着镜头眨着眼说:每颗星都不一样,每个小孩都很可爱。
女儿,你还记得吗,其实你小时候也因为被同学说丑被气的嚎啕大哭,当时我觉得你还小,便拿 " 你长得最漂亮了 " 这句话一直安慰你。
以至于你现在开始认为颜值即正义,妈妈知道错了。
现在妈妈认真回答你:女儿,每一个生命都是独特不可复制的存在。
当你成为最好的自己时,你会变得更加热爱生活,会变得强大而又自信。
而强大和自信,本来就是美的代名词。
巴菲特说,做我们所喜欢的,然后成功就会随之而来。
现在我告诉你,做你自己,你就是最美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