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贵州一地41名党员干部因酒驾受行政处罚!

[复制链接]

340

主题

340

帖子

1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1 01:43: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酒驾的事情你们不是已经处理过了吗?怎么还来找我。"
近日,因酒驾受到行政处罚的惠水县王佑镇长腊村党员罗某来到县纪委监委谈话室,感到一脸疑惑。
今年以来,惠水县纪委监委利用大数据监督平台比对发现的一批酒驾党员相继受到党纪处分。他们当中,既有机关干部、村干部、农村党员,也有企业员工、教师、医生,职务最高的还有有副科级领导干部。
" 大数据监督平台系统收录了县级各个职能部门的大量信息数据,数据与数据之间只要一‘碰撞’,我们就能发现问题线索。" 惠水县大数据监督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
此次比对将公安机关提供的酒后驾驶违法名单导入大数据监督系统,系统自动锁定导入数据和平台原始收录数据 " 两项数据 ",其平台原始收录数据就包含了监督对象信息,从而把满足 " 党员 "" 行政处罚 " 两个条件的信息筛选出来,确定为疑似问题线索,再通过审批、移交、转办等流程完成线索处置。
文章开头那位党员罗某的酒驾 " 经历 " 就是这样被 " 挖 " 出来的。
截止目前,大数据平台比对发现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县因酒驾受行政处罚的党员达 41 人,其中机关企事业单位 15 人,农村党员 26 人,已立案 22 人,受到党纪处分 4 人。
党纪严于国法。党员是有觉悟的先锋战士,党的干部是党的骨干,理应在遵纪守法等方面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 严肃对酒驾党员与公职人员进行问责,目的在于警醒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严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纪法衔接工作,强化与检察、公安、审计等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无死角、监督常在、震慑常在的强烈信号,让违纪违法者 " 无处遁形 "。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依托 " 大数据 + 监督 " 平台,助推监督执纪问责信息化、精准化、高效化。共采集民生资金类数据 1000 万余条,涉及金额 36 亿余元,通过比对发现问题数据 13756 条,核实并发现违规问题 2532 个,涉及 1571 人,立案 87 人,诫勉谈话 8 人,通报批评 14 人,提醒谈话 162 人,批评教育 101 人,清退违规受益对象 935 人,追缴资金近 400 万元。
来源:清廉惠水
编辑 侯川川 / 编审 李枫 / 签发 黄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