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博洛尼喊话,连基本功能都保不全,装修还谈什么风格?

[复制链接]

8992

主题

8997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6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6 10:09: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做什么事都讲究“风格”。讲话有风格、穿衣有风格,装修更是必不可少地要装出自己家的风格。

  “我家要装……风格!”不少工长设计师在和业主聊之前都会听到的一个要求。

  

  可以理解大家想让家变成自己想象中的样子,但博洛尼想说的是,风格应该奠定在实用的基础上;一味地追求风格,有时候反而与装修本身背道而驰。

  只要是设计合理,搭配美观,符合自己的喜好即可。家是居所,不是展览馆,舒适才是最重要的。

  

  设计本身并不是一个纯粹的东西,它需要金钱、文化等方方面面的支持。对于我们大多数普通人而言,风格应该是可以存在,但不是必须存在。

  所以,即使不苛求风格,我们的家也可以装得很好看,具体怎么设计呢?

  考虑房型

  所有设计都是以房型为主的,在我们选择装修之前,也应该结合自家房型,进行设计。

  我们在买房前,自然希望自家的房型,坐北朝南,户型房正,南北通透。但实际在购买中,十全十美的房子可遇不可求;即使有,价格也绝对比房型更好看!所以我们的装修首要,就是弥补户型缺陷。

  

  ①空间小,考虑收纳与节省空间。

  ②空间大,着重考虑功能区完善以及如何大而不空。

  ③功能区不完善,最大程度先弥补功能缺陷。

  ④户型布局动线混乱,主要先考虑动静分区,重新规划动线。

  ⑤户型开间进深不合理,首先考虑采光通风。

  

  强调功能,弱化装饰

  说到收纳,大家最先想到的是哪个风格呢?我第一个想到的是日式风格,毕竟是以收纳出名的国家。

  但由于日本的国情地域,日式家具多数低矮,这明显是不符合我们国家的收纳习惯,所以很多朋友也就不会这样选。

  这就是以功能性为主的明显表现。

  

  为了使日后的家居生活更加舒适,在装修时,就应该以功能性为主进行设计。

  我们都知道,成品家具的市场并不完善,最大程度符合空间需求的家具,都是很难买到成品的,而硬装地板花色的选择,色彩的搭配,则有很多种。

  让硬装搭配家具容易,让家具配合硬装风格相对很难。所以,先定家具,再定硬装。当然,如果选择现场手工制作家具,则可以避免这个问题,把你的要求,对家具的喜好罗列出来,剩下的就交给设计师了。

  

  03?生活需求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都不尽相同,所以我们在装修时,首要考虑的就是生活需求。首先考虑以常住人口定居室,如果一人独居,即使200㎡的房子你也可以改成一居室。

  

  以现在最多的“三室两厅,一厨一卫”的房子为例:

  一人独居:主卧+客房+功能区,保留一个卫生间。

  夫妻二人:两间卧室(预留儿童房)+功能区,保留一个卫生间。

  三口之家:两间卧室+客房(或功能区),保留一个卫生间。

  父母同住:三间卧室+两个卫生间。

  以上,不是为了告诉大家该怎样分配空间,而是想告诉大家,考虑设计功能的前提是:居住需求。

  04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有人喜欢收藏瓷器,有人喜欢山水画;有人喜欢极简主义,有人喜欢公仔手办,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多元的。难道说,选择了法式的装修,就不能选择中式的画作了吗?当然不是!

  

  自己喜欢的,才是最好看的。如果你不知道如何装饰,可以选择博洛尼,博洛尼做家装28年了,为成千上万的业主解决了家装难题,所以,装修找博洛尼这是你最对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92

主题

8997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601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9 14:15:06 | 只看该作者
业主的装修款才是决定整体装修结果的关键,所以,在上面两步初挑选之后,接下来就要根据自身的预算去找适合自己的装企了,别在花了老长时间找到喜欢的之后,却发现自己钱不够必须得放弃,这相对费时间精力,也相当打击人。钱多钱少都能做装修,所以,在自己的预算内,尽可能的去找适合自己的,那才是真的合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