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下月大选后,美元会走强还是走弱?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0 05:1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新冠疫情冲击美国经济,美元币值波动加剧。据美媒报道,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今年下跌了 3%。而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或将进一步影响美元走势。
继续走弱?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分析显示,从 2017 年 1 月特朗普就职当天到今年 3 月,美元指数上涨了 2.1%,并于今年 3 月 20 日收于三年多来的高位。但自今年 3 月底以来,美元指数大幅走软,截至 9 月 18 日已下跌 9.8%。业内人士认为,美元走软主要由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造成的双重赤字推动。为抗击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美联储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还有分析认为,随着美国消费者购买更多进口商品,美元会在贸易逆差出现时走弱。
从理论上说,拜登胜选或令美元继续走软。这是因为拜登可能会在国内经济刺激上投入更多资金,用于新冠疫情救助,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如果民主党人能够在大选中掀起一股蓝色浪潮,拜登有望更顺利地实施相关计划。而更多支出可能会削弱美元币值。
今年以来,美国国会先后通过约 2.2 万亿美元财政支出法案,以及总额约 4840 亿美元的应对疫情援助法案。但 8 月以来,国会与白宫围绕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谈判陷入僵局。本月 6 日,特朗普突然宣布停止与国会民主党人围绕新一轮抗疫财政支出的谈判,令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急剧走低,由涨转跌。
逆势走强?
不过,传统观点可能不再适用。有分析认为,从国内税收和对外贸易角度来看,美元可能会在拜登领导下走强。
如果胜选,拜登可能恢复美国与其它国家更为传统的贸易关系,从而导致美元 " 理智溢价 "。
" 美元已经触底,"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 Acruence Capital 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罗布 · 埃姆里奇(Rob Emrich)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 理性是人们在谈论拜登和特朗普对决时使用的一个词。在拜登领导下,贸易政策可能会更多地与历史标准保持一致,而现任领导人却反复无常。"
美国阿凯迪恩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克里夫顿 · 希尔(Clifton Hill)也认为,拜登胜选可能会使美国贸易政策更加稳定。但他认为,拜登当选对蓝筹股的提振作用将超过美元。
此外,投资专家预计拜登不会大幅修改税法。"(届时)税率的上调幅度可能是最小的,一项更具建设性的贸易政策可能起到抵消作用。" 哈福德信托公司投资策略主管汉克 · 史密斯(Hank Smith)表示,回顾近三年,美国对外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税收改革和监管改革带来的好处。
" 人们最近的说法从‘谨防蓝色浪潮和拜登,因为这意味着更高的税收和更多的监管’转变为‘拜登获胜可能意味着一项庞大的刺激计划,’ " 史密斯补充道," 归根结底,影响美元走势最重要的因素是人们眼中的美国经济走强。我们欢迎更多刺激措施释放出被压抑的需求。"
还有分析指出,美国经济的稳定形势有利于美元走势,因为这将导致更多的国家央行购买美元,并将其作为外汇储备。" 多数央行仍将美元作为储备货币。它仍然是‘最干净的脏衬衫’," 埃姆里奇说。
历史也表明,民主党人入主白宫对美元有利。今年 6 月,北欧斯安银行发布了一份关于美国大选对美元影响的研究报告。该报告称,在大选后的 100 天内,美元指数在民主党候选人获胜后平均升值约 4%,而在共和党候选人获胜后只升值了 2%。
也有观点认为,令美元承压的最大因素可能并不在特朗普或拜登手中。相比政治,美联储的立场和货币政策更有可能影响美元走势。
此外,美元币值飙升可能也不是一件好事。CNN 指出,美元走弱会使美国出口产品更便宜,对海外消费者更具吸引力,从而提振跨国公司的销售和利润。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陆依斐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