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涉恶村主任强占耕地敛财近千万借村民钱只借不还

[复制链接]

622

主题

623

帖子

189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9 04:5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唐山一村干部涉恶落网
本报讯(记者刘小卫)河北唐山遵化市平安城镇东门庄原村主任张某终于落网了!得知消息的该村村民无不欢欣雀跃。
今年 2 月,唐山市公安局通报了张某恶势力团伙案件,涉案人员已全部刑拘并被批准逮捕。记者从遵化警方得知,张某目前以 " 涉嫌强迫交易罪 " 移送起诉。
早在 2009 年,张某在东门庄村参选过村主任一职,但没有当选。后来和同乡出外经营砂石料生意。2001 年 3 月,据媒体从天津塘沽警方获得消息,张某曾因在天津塘沽区砂石料市场涉嫌欺行霸市、敲诈勒索,被公安机关拘留过。
张某赚取一定钱财后又回老家发展,并在当地搞起了占地挖沙生意。与此同时,他也结交了各方面的人脉关系。几经努力,张某于 2012 年终于当选东门庄村村主任。
张某当上村主任后,以各种借口强占村民的承包地进行非法采砂销售。据该村村民代表实名举报称,其非法占地挖砂毁坏耕地达 200 余亩,非法敛财近千万元。张某还利用为村民办理房产证和房产确权之机,私自以 500 元 ~5000 元不等的价格,强硬收取 100 多户村民的费用。村集体土地也被他随意买卖,经其之手共向 160 多户出售约 300 宗集体土地,从中牟利 200 多万元。
2014 年,张某合同他人还私刻一枚 " 东门庄村村民委员会 " 印章,以此出具票据。该印章被发现后,唐山市物证司法鉴定中心鉴定," 该印章印文与村原样本印章印文不是同一枚印章盖印 "。
据唐山市公安局通报称,2017 年 4 月以来,张某组织纠集张某某、李某,以断电、堵路等方式多次威胁、恐吓正在修建的京秦高速公路二期(平安城镇东门庄村段)某施工公司,并强行向其销售不合格的建筑材料,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涉案金额达 7 万余元。
据村民举报,张良在高速公路通行线位置上抢盖房屋,获补 40 余万元。后其儿子如法炮制,也抢盖房屋获补 70 余万元。高速公路动建时,张良所盖的 " 咸菜大栅 " 评估价为 52.7558 万元,每人(股)分得 7.5365 万元。但张良等人事后仍觉补偿得少了,于是上通下合地又设法对 " 咸菜大栅 " 做了二次评估,从而人不知鬼不觉地又获取了 86.5750 万元的补偿。
张某的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上述公路施工建设进度,施工人员最后报案,以张某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才得以绳之以法。
记者还获悉,当上村主任的张某还不断找借口向村民借钱,而且只借不还。该村村民于某某就先后三次被张良及其儿子张某某借走 43 万元。于某某要钱时,张某将以张某某之名承包的 100 亩鱼塘强行转让给于某某,以转让款冲抵借款。后来,上述公路工程要占用部分鱼塘,需尽快将鱼塘清空。于某某两次派人去自己转包的鱼塘取鱼,均遭张某阻止,并打伤取鱼人员崔某某,经鉴定为轻伤。据遵化警方透露,该案已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张义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