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隔6年再进决赛!全员低位淘宝的平民球队,他们强在哪?

[复制链接]

374

主题

374

帖子

11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8 22:36: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从球队老板米奇 - 阿里森 1995 年用 100 万现金加一个前五顺位保护的选秀签将帕特 - 莱利带到迈阿密以来,球队就形成了 25 年如一日,联盟最稳定的球队人员架构。
球队现任的主教练斯波在 1995 年莱利到来之前加入球队,担任球队录像剪辑师。
斯波当年在录像室的实习生亚当 - 西蒙现在是热火队的总经理助理。
球队的公关主管蒂姆 - 多诺万是和莱利一起从纽约过来的,已经任职 25 年。
ChetKammerer,高级篮球顾问,从 1996 年开始为球队工作。阿德巴约和邓肯 - 罗宾逊,都是他挖掘出的瑰宝。


稳定的人员构成,让热火的工作人员曾开玩笑:哪怕你在迈阿密热火队工作了十年,你可能也只是这个球队的新人。
这种稳定也影响了热火队的经营方式。NBA 中的球队高管经常会被一时的冲动所左右,试图追逐短期的成功来保住自己的饭碗。他们会有几年的冲刺计划,计划一旦破产,球队可能又用疯狂的摆烂,试图以得到几个超级新秀来拯救球队,而不在乎这几年间流失掉多少球迷,毁掉多少位置冲突的天才新秀。
热火队从来不会这么干,用莱利的话来说就是,热火队永远不会摆烂,那不是热火的球队文化所不允许的。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6 年热火在东部半决赛 3-4 输给猛龙,休赛期球队灵魂人物韦德和莱利不欢而散,球队临时拼凑了一套雇佣兵阵容,热火在 16-17 赛季上半程只有 10 胜 31 负,就当所有人都以为热火要彻底摆烂,热火却在下半程打出 31 胜 10 负。过去的三个赛季,热火两个赛季排在东部第九,这对于一只天赋平庸的球队来说实属灾难,没有顶级的天赋,球队陷入中产陷阱,薪金支出高达 1.23 亿,既没有现在,也看不到未来。


去年的 9 月 28 日,热火队的新赛季见面会上,莱利自信的吹捧着队内每一个球员,他管纳恩叫做牧羊犬,称温斯洛已经做好球队先发控卫的准备,说巴特勒是天生的热火人,彷佛一切尽在他的掌握。当时的全联盟将信将疑,只是多了一个巴特勒,热火或许能杀入季后赛,可那或许就是他们走的最远的地方了?


整整一年之后,热火在东部决赛第六场面对凯尔特人,热火在第四节 90-96 落后,眼看绿军离追到 3-3 只剩不到 9 分钟,阿德巴约,希罗和邓肯 - 罗宾逊,三个上赛季还在联盟默默无名的年轻人开始接管比赛,率领球队打出 26-6 的高潮,尤其阿德巴约,攻防两端完全笼罩了球场的每个角落,将绿军中锋泰斯打到犯规离场,希罗接罗宾逊的突破传球命中了他全场唯一的三分,三个人主导了热火疯狂的大反击。


是的,和探花秀塔图姆,杰伦 - 布朗相比,热火并没有什么顶级天赋,全队唯一前十顺位的伊戈达拉是 04 年的新秀,可阿德巴约,希罗,邓肯 - 罗宾逊,这样选秀时候各有瑕疵,称不上有顶级天赋的年轻球员,却通过热火的培养茁壮成长,融入斯波的战术体系,在东决的大舞台上愈战愈勇。指望一个天才去改变球队,还是指望球队文化把凡人培养成战士?热火队永远相信后者。
昆丁 - 理查德森 09-10 赛季加盟热火的第一天,先和莱利见了个面,然后被送到楼下进行全面的测训,包括多组风速跑。当天下午理查德森不跑步的时候,他就在不停的呕吐。之后的六周,理查德森减去了 35 斤的体重,个人体能标准只是热火文化的一个方面,热火队要求球员有扣人心弦时刻高度紧张的职业精神。这种高压的氛围,会让那些觉得压抑或循规蹈矩的球员承受不住。


当理查德森在训练营第一次走进更衣室时,他的柜子里放着两副护膝。他告诉训练师,他不喜欢戴护膝。训练师告诉理查德森,护膝是强制性的。在热火队的训练中,有很多的身体接触,球员们经常会碰到膝盖。球队不会降低训练强度,只会增加护具,理查德森能选择的只有,他到底该佩戴什么颜色的护膝。
曾在热火担任八年助教的费兹代尔说:" 热火的训练是一场战争,比比赛更加的艰难。"
三年之前,篮球事业陷入迷茫的邓肯 - 罗宾逊给 The ringer 的撰稿人 Mark titus 发私信,说自己是他的粉丝,能否也像他成为一个篮球撰稿人。
无人问津差点去做撰稿人的大龄射手罗宾逊,读了五年大学的落选秀纳恩,热火从不在乎他们的球员出身何处,他们只在乎一件事:你想不想赢球?想不想突破自己的极限 ? 能不能坚持高强度训练 ? 如果你能做到,欢迎你留下,在迈阿密,你会变得更强。


哈斯勒姆自从 15 年以后只出战了 27 场比赛,可热火每年都会和他续约,今年季后赛他在一场比赛中激励队友说道:" 我今年 40 岁,体脂率是 6%,那你觉得我 22 岁的时候是多少?我想不到你们(年轻球员)有什么理由做不到,这里没有‘我不行’。" 在今年巴特勒加盟球队后的夏季特训中,几乎没什么上场机会的哈斯勒姆,还保持了每天早上 6 点开始的特训。


没有顶级的天赋,没有最光彩夺目的超级球星,迈阿密只有他们信奉了 25 年的球队文化和对每个伙伴的无尽信任,这种信任,是来自于日复一日重复单调的训练中眼见为实而来的,稳定,坚持,刻苦,自律,这些烙印早深入热火队每个球员内心,让曾不被人看好的他们可以战胜天才云集的对手。这是热火队的胜利,也是球队文化的胜利。

《王者 NBA》推出『连充好礼』活动,名人堂球星卷、5 级奖杯包疯狂领,累计天数越多、奖励越大,想冲击高战力的老铁不要错过这波机会 ~
赶紧扫码加入游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