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OPPOWatchECG版上手:腕上的「心电图测试仪」,2499元就能买到

[复制链接]

374

主题

374

帖子

11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8 22:08: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整体增长势头依旧在继续。据 IDC 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今年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比去年增加 6000 万台左右,其中智能手表出货量约为 9100 万台,智能手环则会达到 6800 万台。而在其快速增长的背后,愈加强大的健康监测能力,显然是一大功臣。
对于不少人来说,尽管每年会有一到两次的定期体检,但仅仅依靠这种途径其实很难达到及时预防健康危机的目的。而智能手表可以长时间贴身使用的特性,使得其更容易实时获取人体的健康信息,也因此,几乎所有智能可穿戴厂商都将重点放到了产品的健康监测能力上。


OPPO 也不例外。在 OPPO Watch 发布之初,他们便为其带来了包括心率监测、睡眠监测、经期管理、久坐提醒、呼吸减压等在内的众多健康管理功能。不过其并没有就此止步,时隔几个月之后,最近 OPPO 又发布了全新的 OPPO Watch ECG 版。


大家知道,心电图的主要作用是将人体心脏电活动以一种可视化方式记录下来,继而来帮助人们更好地判断心脏健康情况。通常,医院使用的心电图设备为 12 导联或者 15 导联,优点是测试结果更加精确,但由于测试过程比较麻烦,并不适合于预防性使用。因此,大多数支持 ECG 功能的智能穿戴设备都选择的是更加便携的单导联。


Apple Watch 如此,OPPO Watch ECG 版也一样。OPPO 称,它是国内首款获得药监局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认证的独立通信智能手表,检测出的心电数据能达到医疗级别精度,可以检测多种心律失常类型,从而帮助用户提前预防相关心脏问题。


操作流程非常简单,打开手表的心电检测功能之后,你只需要将手指按住功能键即可开始测量。需要提醒的是,整个测量持续时间为 30 秒,在这期间你的手指不能离开按键,另外为了保证数据足够精准,手表和手腕之间要尽可能做到贴合。


测试结束之后,手表会给出提示,同时结果会同步传输至 OPPO 健康 APP 上,你可以通过手机界面看到对应的心电图曲线。有医学基础当然可以根据测试结果来自我评估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不懂医学知识也没关系,OPPO 提供了专家解读(需要付费)和算法分析两种方式来帮你解析。


心电图功能之外,此前 OPPO Watch 上已有的心率监测、睡眠监测、经期管理、久坐提醒、呼吸减压、经期管理等功能也都得以保留,其支持 24 小时实时心率监测,能够测量你的静息心率以及运动心率,并且可以根据测试结果给出相应的提醒和改善建议。


运动功能方面,OPPO Watch ECG 版支持包括体能跑步、减脂跑步、 5 公里轻松跑、5 分钟轻松健身、 户外健走、户外骑行、游泳、训练助手、自由训练、椭圆机、划船机、 羽毛球等一共 12 种运动模式,常见的运动类型都包含在内,满足大多数人的使用需求没啥问题。


回归到产品端,OPPO Watch ECG 版其实是在 OPPO Watch 精钢版的基础上打造而来,所以当你在 OPPO 健康 APP 界面的配对产品名称中看到「精钢版」这三个字的时候也不必惊讶。相应的,这个版本也只提供皓银一种配色可选。


和其它 46mm 版本一样,OPPO Watch ECG 版配备了一块 1.91 英寸 AMOLED 曲面屏,分辨率为 402 × 476,326PPI,最高亮度可以达到 500nit,显示素质以及观感都很棒。材质用料上,它的中框为 316L 不锈钢,底壳则为陶瓷和蓝宝石透镜。


核心硬件配置方面,其搭载了骁龙 2500 和 Apollo 3 处理器,搭配 1GB 运行内存和 8GB 机身存储,运行的依旧是 OPPO 自家的 ColorOS Watch 系统。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是 iPhone 手机用户,连接手表使用的时候可能有部分功能不支持。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续航部分,OPPO Watch ECG 版和其它几个 46mm 版本的电池容量保持一致,同样为 430mAh,匹配 Watch VOOC 闪充。正常情况下,理论上它能够坚持 40 个小时左右的使用时长,长续航模式则可以达到 21 天。不过每个人的使用习惯不同,实际续航表现也会有所区别,大家作为参考就好。


由于其和精钢版的重量相同,均为 45.5 克左右(不含表带),两个版本的佩戴体验也基本相同。需要提醒的是,46mm 版本相对来说会比较大,手腕较细的女孩子戴起来可能多少会有些不便,可能的话,还是建议购买前先到线下店亲自试戴下,以免后期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除了以上我们提到的这些,OPPO Watch ECG 版也同样支持 eSIM 卡,并且保留了 NFC 功能,包括京津冀互联互通卡、上海公共交通卡、深圳通互联互通卡、岭南通、吉林通等在内,目前其已经支持超过 270 个城市的地铁公交,你也可以到 OPPO 官网查询你所在的城市是否包含在内。


对了,此前 OPPO Watch 备受好评的多样化表盘在这款产品上也有很好的体现,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不同的表盘样式。比较有意思的是,这次 OPPO 将它的价格定成了和精钢版相同的 2499 元,有点「加量不加价」的感觉。如果你近期有入手智能手表的打算,不妨考虑下。
本文由极客公园 GeekPark 原创发布,转载请添加极客君微信 geekparker。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