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5|回复: 0

速度与时代的精神坐标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发表于 2020-9-27 10: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梦想是一颗种子,有了土壤才能发芽。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电务段,许多人都知道南宁动车车载设备车间技术员宋福兴,这不只是因为他名字好记,更是因为他有一种不怕困难、勇夺胜利的精神,在动车车载设备中攻克了一个个难关。他一心专注科研,将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敬业彰显忠诚,用责任书写担当,满腔热情地致力于动车车载设备科学研究,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动车车载设备贡献聪明才智。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新时代的生力军,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回望过去,砥砺前行,铁路发展映照出一代代铁路人奋斗前行的印记,也映照出祖国一天天强起来、富起来的样子。无论是 70 后、80 后、90 后还是 00 后,都能深切地感受到铁路带来的影响和变化,也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宋福兴这样的人,才让中国的高铁从 " 追赶者 " 到 " 领跑者 " 的时代,跑出了 " 中国速度 "。
不难看出,中国在建设和发展高速铁路的历史进程中,不仅在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在营业里程上不断快速扩展,而且锤炼了 " 勇攀科技高峰,争创世界一流 " 的高速铁路精神,形成了以 " 运行高速度、安全高可靠、服务高品质 " 为基本内涵的高速铁路文化体系。
古人说:"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只有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学习,勇于到国家需要的建设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才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只有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才能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
唯有奋斗,才能彰显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只有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事业之中,理想才会变得更为远大。许许多多多的铁路榜样人,充分展示了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爱国情怀、先行风采、担当品格、奋斗精神,有力折射出铁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光彩、当先行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形成了速度与时代的精神坐标。
"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从宋福兴的身上我们得到了很多启示,只有树立 " 为己负责 " 的志向,才能够有信心和有毅力,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发光发热,用自己的生动实践书写出无愧时代、无愧历史的人生答卷。(彭泷阩)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青年报 文字编辑:宋彦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