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车险改革30问,一分钟读懂,9月19日开始实施

[复制链接]

372

主题

372

帖子

11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9 14:54: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车险综合改革,9 月 19 日起开始施行!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不仅改革商车险,同时也改革交强险,并且是多方面的:服务改革、条款改革、费率改革……可以说是车险史上最大力度的改革了!我们整理了客户普遍关心的问题并予以解答,一起看看吧:
一、车险综合改革的主要内容?
1、交强险:一是提高交强险责任限额;二是优化交强险道路交通事故费率浮动系数。
2、商业险产品与条款:一是增加商业车险产品体系;二是优化商业车险主险和附加险责任;三是删减免责条款及免赔率;四是提升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责任限额;五是丰富车险服务保障。
3、商业险费率与系数:一是重新测算商业车险行业纯风险保费;二是下调附加费用率;三是放开自主定价系数浮动范围;四是优化无赔款优待系数。
4、配套基础建设推进:一是全面推行车险实名缴费制度;二是推广电子保单制度;三是加强新技术研究应用。
二、交强险责任限额有哪些变化?
总责任限额从 12.2 万元提高到 20 万元。死亡伤残限额从 11 万提高到 18 万元,提升额 70000 元。医疗费用限额从 1 万元提高到 1.8 万元,提升额 8000 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 0.2 万元不变。
无责任赔偿限额按照相同比例进行调整。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 1.1 万元提高到 1.8 万元,提升额 7000 元。医疗费赔偿限额从 1000 元提高到 1800 元,提升额 800 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 100 元不变。
三、交强险什么时候变成 20 万?
在 2020 年 9 月 19 日零时前发生的,交通事故按照旧责任限额赔偿,9 月 19 日零时后发生的交通事故按照新责任限额赔偿。
四、交强险费率浮动系数是什么?
全国各地区的费率浮动系数分为 5 类,浮动比率中的上限保持 30% 不变,下浮由原来最低的 -30% 扩大到 -50%,对多年未发生赔付车主交强险最低调制至 5 折。
五、商业险条款有哪些变化?
目前共有 5 个条款:机动车商业保险示范条款、特种车商业保险示范条款、摩托车和拖拉机商业保险示范条款、机动车单程提车保险示范条款、机动车驾乘人员意外伤害保险。
六、新版商业险条款对我有什么好处?
1、扩大保险责任:将地震及次生灾害纳入保险责任;全车盗抢险并入车损险保险责任;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发动机涉水损坏、车损无法找到第三方、不计免赔率附加险并入车损险保险责任。
2、增值服务条款化:首次将 " 道路救援、安全检测、代为送检、代为驾驶 " 增值服务纳入附加险。
3、删除部分免责条款:如事故责任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免赔率、违反安全装载规定免赔率等免赔约定。
七、机动车商业险条款主险有哪些?
主险减少为 3 个,包括机动车损失保险、第三者责任保险、车上人员责任保险,将全车盗抢保险并入车损险保险责任。
八、机动车商业险条款附加险有哪些?
一共有 11 个附加险。
一是将 6 个附加险责任并入车损险主险责任,分别是: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发动机涉水损坏、车损无法找到第三方、不计免赔率附加险、指定修理厂;
二是 6 个附加险依旧保留,分别是:新增加设备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修理期间费用补偿险、车上货物责任险、精神损害抚慰金责任险、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
三是新增 5 个附加险,分别是:绝对免赔率特约险、车轮单独损失险、发动机进水损坏除外特约、医保外医疗费用责任险、机动车增值服务特约。
其中绝对免赔率特约险、发动机进水损坏除外特约为 2 个少收保费的附加险。
九、商业险什么时候变成 2020 版新条款?
商业险按照合同执行,以前的合同还是按照 2014 版示范条款执行,后期新合同按照 2020 版新条款执行!
十、能享受的增值服务权益有哪些?
购买了道路救援、车辆安全检测、代为驾驶、代为送检服务特约条款的客户可享受相应的服务。
十一、道路救援服务包括哪些?
单程 50 公里以内拖车;送油、送水、送防冻液、搭电;轮胎充气、更换轮胎;车辆脱离困境所需的拖拽、吊车。
可享受 2 次免费服务,超出 2 次的,可选择自主投保选择升级 5 次、10 次等。
十二、车辆安全检测服务包括哪些?
发动机监测、变速箱监测、转向系统监测、底盘监测、轮胎监测、汽车电子系统检车、车内环节监测、蓄电池监测、车辆综合安全监测。
十三、代为驾驶服务包括哪些?
在因饮酒、服用药物等原因无法驾驶或存在重大安全驾驶隐患时,提供单程 30 公里以内短途代驾服务。
十四、代为送检服务包括哪些?
爱车需要安全技术检验时,保险公司可替您对爱车送检。
十五、享受了增值服务,是否影响往年出险次数?
不影响。
十六、车损险条款删除了哪些免赔率?
1、事故责任比例免赔率
2、无法找到第三方免赔率
3、违反安全装在规定免赔率
十七、第三责任险责任限额有哪些变化?
商业三责险责任限额从改革前 5 万 -500 万提升至改革后 10 万 -1000 万。
十八、减少保费的附加险有哪些?
1、绝对免赔率特约条款
2、附加发动机损坏除外特约条款
十九、地震可以赔偿吗?
可以。本次事故加大了对自然灾害的赔偿力度,充分体现了保险公司对社会稳定的地位。
二十、轮胎单独受损能赔偿吗?
新条款有附加险,若购买《附加车轮单独损失险》则可以赔偿。
二十一、伤者非医保用药可以赔偿么?
新条款有附加险,若购买《附加医保外医疗费用责任险》则可以赔偿。
二十二、改革后,是否可以将旧条款批改成新条款?
不可以。
二十三、投保情况及出险次数对商业保费的影响有哪些?
1、历史投保记录
2、出险次数
二十四、商业车险无赔款优待系数是什么?
历史投保记录和出险次数给与费率系数浮动。
二十五、无赔款优待系数的计算依据?
由原来考虑上年出险次数调整为 3-5 年投保记录和出险次数。
二十六、哪些情况下无赔款优待系数是 1.0?
新车,过户车,脱保,上年无保单
二十七、什么是短期单,是否会对无赔款优待系数产生影响?
承保时间未满一年的为短期单,会影响无赔款优待系数。
二十八、停放被撞找不到第三方,是否需要加扣免赔率?
不需要,新条款车险已无免赔率。当然若保户希望降低保费可以跟保险公司协商加扣免赔率或免赔额。
二十九、改革后,各家保险公司的保费一致吗?
可能不一致。
三十、改革后,保费会便宜吗?
可以肯定的是短期内会比之前便宜。
来源:履险若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