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5|回复: 0

明白:开发商延期交房如何维权

[复制链接]

7303

主题

7303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2549
发表于 2020-9-16 08: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在买房过程中遇到延期交房这种情况,首先得解决方法就是与开发商进行协商。找开发商协商是一种快捷、经济的办法。购房者可以向对方说明自己遇到的延期交房的情况,并提出协商和解的要求。如果能协商一致,那么就能省去很多麻烦。如果和开发商协成功后,双方应当以书面形式确认和解的内容,以免一方事后反悔。据相关报道,武汉新房在很大一部分程度上引领着市场行情的变化。


2、向当地的消费者协会投诉:大家要知道消协会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但是消协没有执法权!遇到延期交房时,向消协投诉也是一个途径。如果与开发商协商不成功,购房者可以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维权。虽然消协的决定对双方并没有强制性的约束力,但是会给开发商的社会形象造成影响,这种方法有一定的效果。

3、向房屋管理机关反映:有必要的话还可以请求房屋管理机关对开发商进行处罚。这种方法在应程度上也能起到效果,但是房屋建设管理机关只有行政权,没有民事审判权,只能处罚开发商,而不能采取强制手段。房屋建设管理机关只能在中间起到调解的作用。

4、进行诉讼:业主可以使用诉讼的手段,但是诉讼耗时耗力。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支付延期交房的违约金,或根据法律规定解除房屋买卖合同。诉讼一定要有证据,业主一定要收集好开发商延期交房的证据。



开发商延期交房需要承担哪些责任1、违约赔偿金:开发商延期交房是需要承担相关责任的,但是会根据时间长短来进行不同的处理方式,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的时间不算太久,在正常情况下,开发商只需要赔偿购房者一定的违约金就可以了。如果延期交房的时间过久,开发商还没有交房打算的话,业主们可以一起向开发商理论,寻求补偿,可以按照合同中的约定,延期一天所需要支付的违约金按照房款总额的一定比例进行赔偿,有时候开发商还会给与额外的赔偿或者减免一定的物业费。

2、申请退房:对于开发商延期交房的时间超过了几个月甚至是大半年的时候,那么购房是可以要求退房的,因为延期交房时间过长,说明该楼盘可能出现了问题,购房者可以依法解除购房合同,这个是有法律依据的。同时个房子还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赔偿,如果开发商拒绝赔偿的话,那么购房者可以通过法律程序来对自己的权益进行维护。

3、承担法律责任:在延期交房时间比较久的情况下,购房者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承担延期交房给购房者带来的损失。购房者也可以向当地的房屋建设管理部门进行反映,请求对开发商进行处理,开发商不仅需要全额退还购房者所交的房款,还需要支付延期交房的违约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