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4|回复: 0

关于:买房贷款支付宝上花呗有欠款会受影响吗

[复制链接]

7303

主题

7303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2549
发表于 2020-9-16 07: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没有影响,只要花呗的欠款按期偿还即可。目前花呗已经逐渐接入征信系统,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不仅会产生罚息,影响花呗额度、芝麻信用等,还可能会被征信记录,这种情况下就可能会对贷款造成影响。因此在申请房贷前,使用花呗一定要注意按期还款。业内人士认为,无锡二手房的发展标志着整个行业在快速稳步的前进中。




花呗逾期的影响1、影响到自己的芝麻分:芝麻信用分的高低与支付宝的一切活动都是密切相关的,毫无疑问,花呗逾期肯定会影响芝麻信用。如果我们花呗逾期了,芝麻信用分就会降低,以后我们在支付宝的各项行为都将受到限制。甚至严重的不能享受支付宝的某些生活服务。

2、产生高额罚息:花呗逾期还款会产生相应的逾期利息,逾期利息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按日收取。0.05%虽然看起来不多,但由于它是按天来计算的,时间一长,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计算公式如下:逾期利息=应还金额×0.05%×逾期天数。举个例子,假如你花呗欠了10000元,逾期了30天才还,那你要缴的罚息就是:10000*0.05%*30=150元。

3、贷款、信用卡申请受限:花呗逾期的人,将无法申请蚂蚁金服旗下的任意一项贷款,如网商银行。此外,由于蚂蚁金服涉足多个领域,花呗逾期用户此后在蚂蚁金融入股的网商银行上申请信用卡、贷款,很有可能会遭到拒绝。

4、个人信用受到影响:芝麻信用是首批人民银行允许涉足个人征信领域的8家机构之一。

“蚂蚁花呗”的逾期记录将报送至“芝麻信用”,影响“芝麻信用”分值。对于连续逾期多个月的,支付宝可以把用户的逾期记录上传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个人信用报告里有逾期记录对今后的生活影响较大,直接关系着信用卡申请、贷款申请等。

5、面临被起诉的风险:逾期不还款实际上是一种违约行为,“蚂蚁花呗”的主体运营公司可以根据双方的服务合同,将逾期者起诉到法院,判决生效后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