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俄罗斯再亮黑科技导弹:配3马赫战机,专打卫星

[复制链接]

583

主题

583

帖子

178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7 18:25: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俄罗斯的米格 31 战斗机是一种飞行速度可以达到 3.0 马赫的战机,该机型除了速度快之外,还拥有高达 46 吨的起飞重量,其载荷能力十分突出,因此经常被用于搭载一些特殊的空射武器。俄罗斯的 10 倍音速 " 匕首 " 导弹就是配备在米格 31 战斗机上。而最近互联网上出现了一组俄罗斯米格 31 战斗机挂载新型导弹进行飞行测试的图片,新出现的导弹被认为是一种专门用于应对空间卫星的反卫星武器。


俄罗斯并不是第一个研制反卫星导弹的国家,而反卫星导弹也不是到现在才出现。早在上世纪 70 年代,美国就已经启动了反卫星导弹技术开发计划,并于 1985 年成功使用反卫星导弹击中了一颗用作靶标的实验卫星,这枚导弹的长度约为 5.4 米,弹径 0.5 米,重量不足 1.2 吨,当时是由 F15 战斗机携带的。而被用作靶标的卫星高度为 500 公里,F15 的实用升限不到 20000 米,所以导弹需要借助自身力量往上爬升 480 公里,才能到达目标所在高度。


当然,相比较低空飞行而言,高空飞行的效率显然更高,而且往上飞的导弹更难被拦截。加上导弹配备在战机上,灵活性更大,所以高度在 1000 公里以内的卫星,都有可能成为反卫星导弹的攻击对象。美国和俄罗斯都是航空航天技术大国,在大力发展卫星技术的同时,也都意识到反卫星武器技术的重要性。所以无论是美国还是俄罗斯,都一直在坚持发展反卫星武器。现在公开的机载反卫星导弹,就是很有代表性的反卫星武器之一。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卫星都容易受到反卫星导弹的威胁,现有的机载反卫星导弹,一般用于对付运转高度 1000 公里以内的低轨道卫星,这些卫星距离地表较近,容易被定位发现,也在导弹的覆盖范围之内。而高度达到 3.6 万公里的高轨道卫星,则很难被一般的机载反卫星导弹所触及。
文中广告是对作者的鼓励,您的每一次耐心点击都可以为作者带来收益,谢谢支持 ~
推荐一个很好看的小说公众号:热读小说,有你想看的精彩内容哦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