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80

帖子

206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7 18:25: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武汉 10 月 27 日电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推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10 月 26 日,武汉科技大学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崇实会堂举办 "2018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


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加坡、荷兰、摩洛哥等十数所大学的校长和专家学者 200 余人汇聚一堂,就国际合作办学的思想理念进行交流和探讨。会议由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刘静主持。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致辞。倪红卫代表学校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以《培养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相融合的一流人才》为题作主题演讲。
倪红卫说,教育永恒的主题是育人," 立德树人 " 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不仅仅是要传授知识、培养技能,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创新思维、家国情怀以及全球视野,要培养学生具备包容性智慧和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武汉科技大学是一所拥有优良办学历史的百年学府,学校以 " 坚韧不拔、勇承重载,崇实求精、表里如一 " 的 " 钢铁品质 " 和 " 向上向美、力行力新 " 的 " 沁湖文化 " 为底蕴,汇之以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让优秀的学校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滋养学生心灵,培育学生素质,匡正学生价值观,努力塑造具有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的一流人才。
国内外各高校校长、专家发言,他们围绕高等学校 " 战略发展 "" 人才培养 "" 国际教育合作 " 等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副校长 Claire Mackie,美国桥港大学常务副校长 Tarak Sobh,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副校长 Karen Hapgood,日本通信电气大学副校长 Kohji Abe,摩洛哥哈桑二世 · 卡萨布拉卡大学副校长 Irhzo Bdelatif,日本北见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 Akira Kawamura,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副校长 Ma Wee Beng,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校长 Klaus-Dieter Barbknecht,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校长代表 Frank Harmelen,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Colin Nuckolls 先后发言,各抒己见,共同创造了一场思想的盛宴,为国际合作办学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诸多新思路与新启示。 ( 陈孖川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