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将颠覆传统办公方式!小浪花科技首创MR居家办公

[复制链接]

583

主题

583

帖子

178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7 18:25: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居家办公是什么?
SOHO,即 SmallOffice,HomeOffice,居家办公,大多指那些专门的自由职业者在家办公的工作方式,这是现代经济和科技催生出的一种新型工作方式。在互联网以及物联网不断发展和完善的现代社会,人们的工作已经几乎离不开网络,而网络也带给现代人更加高效的工作能力,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比如没有互联网依靠飞鸽快马等传递信息的古代, 不在同一城市的员工要向老板报告信息都需要很长时间,而现代社会只需一个电子邮件或一个短信电话即可快速完成这些。


二、"MR 居家办公 " 新的工作方式
MR 居家办公,跟传统上班族最大的不同是可不拘地点,时间自由,收入高低由自己来决定。虽然看似很新颖的工作方式,其实这种工作方式也是已经有很多年头了,比如传统意义上的自由职业人都是这种工作方式,比如自由撰稿人,平面设计师,音乐人,摄影家,漫画家,作家等等。
第一,科技发展迅速,乃至很多曾经好莱坞大片,动画片里畅想的 " 黑科技 " 已经成为了现实,很多体力工作都有可能会被机器取代,比如工业机器人,物流分拣机器人。而且网络多人在线聊天的技术已经非常发达了。
第二: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甚至很多公司的贸易,全程依靠互联网和快递进行,完全只需要电脑操作,就能达成交易。
第三,AR,VR,(MR)技术的广泛应用。拉近了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距离, 实现了真实与虚拟空间的交互。沟通与协作可以在特定的空间产生。并不需要到实质办公室办公。员工在家办公,无需租用写字楼,无需提供餐补住宿之类的,能够节省成本。
第四,从业人员广,即使薪资低也能轻松聘用到人,公司甚至完全可只聘用兼职,比如孕期妇女,在校大学生,残疾病人等。尤其是能给很多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工作,让残疾人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相信国家也会支持的。
第五,自由的居家办公模式,不会使传统行业雪上加霜,而是会重新振作起来,现代的传统行业,比如购物中心,服装店,超市等,顾客稀少,正是因为人们工作时间长,压力大, 大家基本下班回家都只想赖在床上对不对,逛街也不想逛,电商火了;做饭也不想做,外卖火了;甚至菜也不想买,所以以后菜肉之类的也会线上购买送上门的,有些地区已经有了。而人们工作时间自由了,就可以选择休息一下,比如逛个街吃个饭然后回家工作到睡觉。
第六,MR 居家办公,有很多职业符合,比如客服,网络销售,电子商务从业者,APP 开发者,网站编辑,新闻编辑,策划,各类设计等等,非常多。
随着 " 互联网 +" 时代快速走来,很多传统行业也只能在现代科技中不断转型,比如互联网和现代电子科技还没有特别完善的 20 世纪末、21 世纪初期,人们还得依靠从电视中或是报纸中获得信息,而现在人们购买报刊的力度远没有以前大了,正是互联网和现代科技所带来的成就。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不但经济提升,而且国民受教育程度有了显著提升,尤其是 80 后以来,大学生毕业的年轻人更是数不胜数,这么一大批的优秀年轻有活力的新工作人,很容易与现代科技擦出火花,而且渴望自由和浪漫的 SOHO 工作方式年轻人越来越多,相信很快,这种新型工作方式会到大家身边来!
三、MR 居家办公的诞生
2018 年 10 月,在小浪花公司办公会议上,公司创始人 CEO 姜龙先生提出 "MR 居家办公生态系统 ",并在会议中反复强调,MR 技术让居家办公更有 " 临感度 "。


小浪花科技创始人 CEO:姜龙
在会议中,姜龙先生很细致的分析了目前的写字楼办公及城市办公对各个行业的影响和制约性发展,其中导致企业利润不断下滑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办公场地租金,一线城市不断上涨办公场地租金,促使企业利润越来越博,通过 MR-SOHO 生态系统,如果能解决企业办公场地租赁,很大程度上将为企业节约全年支出成本 20%-50%。
四、"MR 居家办公 " 的优点
1. 提升企业利润率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近日发布 2018 年第三季度华北区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披露,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平均租金实现连续 6 个季度环比增长,达到每平方米每月 366.9 元,租金指数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涨 3.7% 和 11.4%。
MR 居家办公生态系统,如果能解决企业办公场地租赁,很大程度上将为企业节约全年支出成本 20%-50%。
2. 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4.2.1 马萨诸塞州的统计资料显示,远程办公每年将节省 3000 万美元的石油,交通拥堵减少 20%,马路停车现象也大为减少。资料还显示,在家工作的人数每增加 3%,交通的延误时间就能减少 10%。
4.2.2 环保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上下班人数减少,意味着路上车辆更少,从而减少空气污染,降低燃料消耗。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表明,远程办公或线上视频会议等技术每年可减少数以吨计的二氧化碳排放。
3. 节约办公空间,降低成本
1 ) 每位远程办公的员工都能为公司节约价值数以千计的办公空间和停车空间(远程工作联盟估计,平均每位员工每年可节约 1 万美元)。
2 ) 职工到单位上班,单位必然要提供基本办公用品,例如电脑、纸张及其他文具。此外,水、电、餐饮的成本也必不可少。假如这些成本每人每天 30 元,那么一家可允许 100 人在家办公的中小企业,每天就可节约 3000 元,一年下来,去掉节假日,累计可节约 70 万元左右。对于大公司来说,可节约的成本更是可观。
4. 提高效率,平衡工作与生活
1 ) 据携程网的实验表明,在 9 个月的时间内,与在办公室工作的员工相比,260 名自愿每周在家工作四天的员工不仅业绩增加 12.2%,离职率也下降了 50%。
2 ) 美国对 2200 名 AT&T 的远程办公的员工进行调查,发现与全天工作的雇员相比, 远程办公提高了员工 12.5% 的生产率。
3 ) 有关远程办公的几项研究和报告提供的证据证明,雇员在家工作,效率可提高 15%
— 45%。远程办公,雇员工作时干扰更少,社交活动最少(如果还有社交的话), 压力也更小,于是他们的效率就提高了。
4 ) 中心城区土地资源有限,房价居高不下,这决定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新城区(郊区)安家。因此,花一两个小时到中心城区去上班,再花同样时间下班,是很普遍的现象。如果在家办公,人们就会有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工作上。
五、小浪花科技 "MR 居家办公 "
北京小浪花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 "MR 居家办公 ",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和增强现实技术融合,把传统线下会议室的各项功能提升和完善,就可以使各岗位角色有机融合在线上虚拟 720 度空间里,而且您可以坐在家里工作间的电脑前,当你有一个想法时, 转身就可以和『周围』的同事进行讨论;并且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方便的与客户用『纸和笔』进行细节沟通,实现了 "MR 居家办公 " 的便捷性、高效性、和智能性。使其 " 临感度 " 达到极致,而你的老板也可以随时来到你的『身边』询问工作近况,安排下一步工作。
六、资本介入
根据小浪花科技内部消息,目前已有:中商物联行集团、大田软件科技、兴边富民投资等资本正在同小浪花科技接洽,希望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下,小浪花科技 "MR 居家办公 " 能早日对接企业,并投入使用。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您也会坐在家里,快乐的办公!
注解:" 临感度 " —— " 临感 " 核心技术采用 3D 建模技术,突出全程复刻、全真视角、全真模拟的特点,力求沉浸式效果真正做到身临其境,感觉更真实、逼真。
来源:8787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