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0|回复: 0

长沙一社区女书记一手拽回两条命:33楼楼顶救轻生孕妇

[复制链接]

372

主题

372

帖子

11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6
发表于 2020-9-9 18:4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 月 7 日下午,长沙湘江世纪城 33 层高楼顶,夕阳余晖,一名白衣女子双脚半悬站立栏杆外,身体在风中颤抖。她身下百余米的楼下,街坊们一片惊恐。危急时刻,长沙市开福区金泰路社区党委书记王敏闻讯,悄然靠近栏杆,一把将女子拽住。了解事情经过的街坊们都说,王敏是 " 猛子 ",胆大心细,不愧为社区 " 辣利婆 "(能干的人)。
" 一个妹子站楼顶上怕是要跳楼,快救人!"7 日晚 18 时 03 分,芙蓉北路街道金泰路社区接到热线,称有人站在湘江世纪城咏江苑 11 栋楼顶疑似跳楼,随时有生命危险。
湘江世纪城是长沙最大的楼盘小区,拥有 8 万居民,住户和门店 2.4 万户,其中逾半数集中在金泰路社区。获知有人跳楼后,社区党委书记王敏带领物业、社区工作人员,一路狂奔赶到现场。他们向街道汇报的同时,拨打了 "120""119" 救援电话。
到达现场后,仰头望去,33 楼顶半悬在护栏外的女子并未扶住护栏,像一片飘摇的白影。" 千万莫让楼下居民恐慌影响了她!" 王敏心想。她边与街道安全办、公安、消防人员一起,紧急疏散楼下人群,封锁楼栋过道。而最令人揪心的是,通往事发地点位于车辆道路层上方,运送救生气垫的车辆无法直达,沉重的救生气垫被 " 卡 " 住了。这时,王敏作出一个决定,她安排人现场指挥做好救援车辆引导,自己则赶往楼顶展开劝说营救。
到达现场,只见白衣短裙的短发女子,站在 33 层楼顶边角处,双脚半悬空在楼外,楼高风急,女子情绪起伏,身体还在晃动。" 从没想过电影里高楼救人的桥段就出现在眼前。" 王敏说,但她来不及梳理电影里救人的细节,只觉得女人做女人工作应该管用。
王敏小心靠近该女子。距女子 5 米左右时,女子突然回头发现了王敏,大喊:" 不要过来,再走我就跳。" 王敏暂停脚步,和她拉起家常:" 我是社区书记,也是你的邻居大姐,有心事告诉姐,莫吓着肚子里毛毛(宝宝)。" 女子情绪稍缓,说她手脚麻木站不稳,不想活。
王敏一边示意女子男友继续与女子说话转移注意力,一边轻移小碎步靠近,最后,一把拽住女子手臂。此时,女子已完全虚脱,全身瘫软,在众人帮助下,被救回围栏内。
看到人被救下,楼层对面的围观群众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和掌声。经调查,该女子怀孕后因情感问题欲轻生,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治疗恢复。
社区工作人员和街坊们看了视频后,都说王敏是 " 猛子 ",胆大心细。王敏遇到困难,总是风风火火冲最前面,事后才像个正常女人一样后怕。但是,社区书记的身份,让她变得越来越理性。比如,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作为管理长沙最大楼盘小区的社区,在 " 辣利婆 " 和同事们努力下,金泰路社区保持了疫情 " 零感染 "。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