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距离疫情最近的地方为何不害怕?参观这个展览时,他们这样说

[复制链接]

374

主题

374

帖子

11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 04:3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我们当时是不是也这样?" 看到一张展览图片上护士李冬梅摘下口罩后脸上留有深深勒痕的画面,浦东国际机场候机楼治安派出所副所长姚驰转头问战友们。照片内外,不同的身份,有着相似的体验与同样的感动。
今天下午,市公安局集中组织一批在抗疫一线工作的优秀先进民警代表来到 " 我们众志成城 " 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现场参观。
展览图片中身穿防护服的 " 大白 " 唤起了在场公安干警们共同的抗疫记忆。他们有的在入沪道口查控,有的在机场严防境外输入,守护着身后他们最为牵挂的一城人。再次回顾那些曾经亲历的瞬间,那段不知疲惫、日以继夜,坚守机场、道口、社区的日子,他们纷纷表示:" 这是一种义无反顾的选择!"


为全国人民守好 " 第一道关 "
" 画面鲜活真切,仿佛看到了大家每一个人的身影。" 入境防疫闭环管理的现场照片也让姚驰深有感触," 这就是冲在第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他们不分日夜坚守岗位,无暇顾及脸上深深的印痕、眼角的疲倦、对家人的想念,只为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他回想起疫情发生以来的点点滴滴:通宵达旦制作防疫措施及入境流程,历经 17 多个小时顺利完成首架入境航班保障,无微不至的留学生包机保障,扮演 " 老娘舅 " 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严密防疫闭环管理……


在空港战 " 疫 " 一线,机场公安与海关、边检、机场、航司等单位共同开展现场联动、信息共享、闭环管理等联防联控工作措施,以高效执行力和精细化管理全力守护国门沪门第一道防线,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空港堡垒。
作为基层指挥员,姚驰花了 5 天时间走访了 26 家相关单位,按照防控闭环管理的思路,把各单位的工作要求、措施等分散信息梳理整合,进行业务流程再造,并把所有的内容编纂成一本工作手册,将从机舱到机坪、到候机楼、到指定医院和隔离点的工作岗位、职责要求、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形及处置方法以图表的形式一一呈现,方便所有人按图索骥进行操作,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的 " 系统管控、系统治理 "。
姚驰说,如今国内的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对境外输入疫情的防控仍一刻也不能松懈," 我和我的战友们,还会继续坚守在抗疫的一线,为全国人民守好第一道关 "。
面对滚滚车流,身后是一城安危
" 仿佛回到了全市疫情一级防控期间的那段日子。" 看着照片上那些熟悉的道口查控场景、那些他与 " 战友们 " 共同使用过的设施,嘉定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京沪检查站站长王伟的眼睛有些湿润。
1 月 27 日,大年初三,王伟就带着站里十多位同事站在了寒风萧瑟的花桥道口。整整 56 天,他所在的京沪检查站查控车辆 95 万余辆(次),检查人员体温 150 余万人次。即使是疫情防控任务最紧张的时期,上海也从未对全国各地关闭 " 城门 "。支撑这份开放与自信的,正是 9 个省际道口检查站严格执行查控要求的硬度。


" 上海和武汉同饮一江水,守护上海,关心武汉,心中装着人民群众,我们也把严格执行查控要求的绝对力度融入海纳百川的城市温度。" 王伟不无感慨地说道," 高速公路上,我们面对的是滚滚车流,而我们身后是一城的安危。那时,我和道口上的同事,都感到责任在肩、义无反顾。"
社区管控,守卫 " 上海小汤山 "
展览中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照片让干伟宏最是熟悉。他是金山山阳派出所责任区民警,也是抗疫期间全市唯一集中治疗隔离点——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责任区民警,承担着守卫 " 上海小汤山 " 的重任。
还记得第一次穿上防护装备时,防护服、护目镜、口罩,老干把行头一样一样套上去,大冬天里累出一身汗。那时,他心里不由得对医护人员崇敬又心疼。" 他们穿上这个防护服连着几小时不停抢救病人,实在太不容易了。"


如果说医护人员是隔离病房内最接近危险源的 " 战斗员 ", 那干伟宏就是离 " 警戒区域 " 最近的 " 战斗员 "。作为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的责任区民警,驻守一线、守护平安,干伟宏义不容辞。期间,他尽己所能地做好隔离病房警戒区域巡视、医院人员及车辆进出排查等工作。
距离疫情那么近,疫情也一度不知道何时才会结束,干宏伟并非没有害怕过,但他的脚步却从来没有后退过。" 我想,无论谁在我这个岗位,都会义无反顾、恪尽职守。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硬仗,一场输不起的、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曾是一名军人,应该冲锋在前。" 干伟宏说。


" 因为有你,山河无恙。" 在主题展的最后有一块留言板,上面满满的留言是对这群 " 最美逆行者 " 的致敬。正如一位参观者在留言中所写的:" 病毒能够入侵身体,但穿不过内心的坚强。时代不乏英雄,英雄值得铭记,向这些可敬可爱的逆行者致敬!"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吴頔 文字编辑:吴頔
图片来源:市公安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