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工人带回一瓶助焊剂,被6岁儿子当饮料喝了

[复制链接]

372

主题

372

帖子

11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 04:2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 (通讯员 钱群华 记者 陆文杰)日前,一名 6 岁男童因误服饮料瓶中的助焊剂,晚上开始肚子疼,病情严重,经常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抢救后才转危为安。据了解,常州市儿童医院暑假期间已收治多名误服药物、毒物的患儿。
饮料瓶装助焊剂,男童口渴误服
8 月 21 日晚上,小宇(化名)爸爸从厂里下班回家,带回了一瓶工作中他要用到的助焊剂,助焊剂是用饮料瓶装的,他随手就放在了桌上。天气炎热,6 岁的小宇玩耍后又渴又饿,看到桌上有瓶 " 饮料 ",想也没想就拧开瓶盖喝了下去。" 饮料 " 入口后小宇发现口味不对,立即告诉了爸爸妈妈。
" 虽然只喝了一口,但我们当时知道大事不好,让他赶紧吐出来。" 小宇爸爸回忆," 我们给他催吐但是没成功,看孩子好像也没什么反应,就想着再观察一下,没想到他晚上就开始肚子痛,我们赶紧带他来儿童医院。"
常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在评估小宇情况后,立刻为他进行洗胃处理。因助焊剂是以松香为主的加入多种化学物质的混合剂,误服后会导致呕吐、腹痛、昏迷,可能存在损伤肝肾功能、腐蚀胃肠粘膜等情况,甚至会导致死亡,小宇被收住入院继续观察治疗。
" 这孩子检查后发现血、尿淀粉酶显著升高,考虑为误服助焊剂后导致胰腺损伤,好在胃镜检查没有发现胃肠粘膜糜烂。" 消化营养科副主任史伟新介绍。
经过几天的严密观察和治疗,小宇经过复查情况逐步好转,血淀粉酶明显降低,尿淀粉酶则恢复正常。8 月 31 日,小宇康复出院。
妥善保管药物及不可食用液体,避免儿童误服
生活中,人们往往会用饮料瓶装农药、消毒液、洗涤剂、强酸、强碱等备用,万一被孩子误服,后果不堪设想。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家中有药品、洗涤剂、消毒液等,一定要放到孩子们接触不到的地方,并做好标记。更不要用饮料瓶等颜色鲜艳的容器盛放药物,孩子识别能力较差,容易将不明液体当饮料喝下,导致中毒。
" 小孩子懵懵懂懂,最近我们医院连续收治了误服松香水、风油精等的孩子,一旦发现孩子有误服情况,不要盲目催吐,孩子的保护性反射弱,催吐可能会呛到孩子,让异液进入到支气管和肺部,引发更为严重的后果。" 史伟新说。
史伟新提醒家长,如果孩子误服的是盐酸、烧碱等具有腐蚀性的物质,如食品干燥剂、小苏打、清洁剂等,此时严禁催吐,应该让其适量喝蛋清、牛奶或动物油等,以保护胃黏膜。如果孩子误服的是农药,应立即采取催吐或生理盐水洗胃等急救措施,同时拨打急救电话,尽快就医,最晚不要超过 4 至 6 小时,否则药物进入肠道吸收会带来更大危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