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太突然!杭州又一长租公寓爆雷!多名房东租客收到短信,法人已关机……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9 15:2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友客爆雷了!"27 日晚,友客公寓的房东终于等来了噩耗。
事实上,这个噩耗早有前兆。" 友客给我的打款日是每月 17 日,可是这个月一直没有收到租金。"一名房东称,尽管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可这个噩耗还是来得太突然。
28 日上午,友客公寓的房东和租客陆续收到一条短信,称友客公寓自 8 月 16 日之后就未正常打款。对方自称是友客公寓工作人员,对此事也是 " 一脸懵逼 ",并称还不知道能否拿到工资。
友客公寓全称是 " 杭州友客房产代理有限公司 ",成立于去年 6 月,今年又相继成立了宁波分公司和成都分公司。今年 7 月,友客公寓法人代表发生两次变更,目前为陈某华。留在天眼查上的手机号码,28 日下午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事实上,在友客公寓之前,杭州已有多家长租公寓爆雷或者拖欠房东租金。喔客、沃客、青客、巢客、三彩家、城城找房……这些长租公寓都有一个共同的经营模式,那就是 " 高收低租 "。
为了迅速抢占市场,一些长租公寓不惜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向房东收房,再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向租客出租。经过这么一番操作,一套月租金 4000 元左右的房源,长租公寓的亏损额可能就高达 1000 元 / 月,这还不包括业务员的佣金。
当然,这桩看上去必亏无疑的生意,却会给长租公寓带来可观的现金流。长租公寓要求租客的租金一年一付,却按月给房东打款,时间差很长。
这就不排除,有人动机不纯,盯上的就是这笔现金流。要知道一套房源的现金流就有几万元,要是上万套呢?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所有爆雷的长租公寓,都是因为资金链断裂吗?
" 如果是因为‘高收低租’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属于经营判断失误;但如果动机不纯,故意转移流动资金跑路,那就涉嫌诈骗。"对此,浙江圣银律师事务所张双鹏律师认为,这两种行为的法律后果是完全不一样的。
如果是后者,那真是应了那句话:你惦记的是他的利息,他惦记的却是你的本金。很多房东说,长租公寓就像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金融骗局,房子只不过是一个道具,看来并非没有一定道理!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房管部门刚刚发布新规,要求 8 月 31 日起,住房租赁企业向房屋委托出租人支付的租金以及向房屋承租人收缴的租金、押金和利用 " 租金贷 " 获得的资金等租赁资金均应缴入租赁资金专用存款账户管理。友客公寓在资金监管前夜突然爆雷,或许并非偶然。
资金监管新规之后,爆雷的长租公寓名单也许还会加长。但不管怎么说,这个野蛮生长的行业总算有了 " 规矩 "。当然,无论是房东还是租客,基本的防范意识不可无,这世上从没有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来源:钱报杭州房产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蒋敏华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钱江晚报 蒋敏华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