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味人间》对比中西美食味道

[复制链接]

619

主题

621

帖子

189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6 18:3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部《舌尖上的中国》,曾经让纪录片导演陈晓卿这个名字变得广为人知。几经沉浮后再出发,由陈晓卿携原团队打造的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将在本周日晚首次与观众见面。
新片延续过去一集一个主题的框架,将以八集的长度分别讲述 " 山海之间 "" 落地生根 "" 肴变万化 "" 香料歧路 "" 滚滚红尘 " 等主题。担纲总导演的陈晓卿,李立宏 " 色香味 " 传神毕现的解说,国际作曲家阿鲲的配乐,来自《舌尖上的中国》的老班底再次聚首,《风味人间》带来的将是熟悉的 " 舌尖 " 味道。陈晓卿透露,纪录片人在创作上其实是有着一定的惯性,新片也延续了 " 舌尖 " 系列对人与美食关系的思考,并将过去的维度进一步扩展到全球领域。
为了拍摄新片,团队历时四年筹备,脚步遍布六大洲二十多个国家,希望在全球化的展示中体现与中国食品的对比。陈晓卿透露," 东西方有很多不谋而合之处,有些食材不同但做法相同,有些食材相同但做法不同,我们有很多有趣的故事要讲。" 和过去一样,纪录片中出现的食物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在昨天的首映礼上播放的第一集《山海之间》,就先后出现了秃黄油拌饭、大闸蟹、火腿等食物,现场观众直言看得饥肠辘辘。为了给观众 " 解渴 "," 风味 " 系列节目美食清谈节目《风味实验室》也将于 10 月 27 日起,每周六、日 21:15 分亮相,腾讯视频全网独播。《风味人间》纪录片则将于本周日晚 21:15 正式登陆浙江卫视,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