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购买没有房产证的房子需要注意什么

[复制链接]

642

主题

642

帖子

19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6 13:48: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买房都很注重房产证,如果买的房子是没有房产证的,那要注意些什么呢?接下来,PChouse 就为大家细细道来。
购买没有房产证的房子需要注意为什么没有房产证,是因为属于违章建筑不能办理,还是因为没有过网签,暂时不能办理。
需要签订购房合同,明确交房时间,不能按时交房过户,约定赔偿条款。
没有产权的房屋,有两种情况:
1、暂时不具备条件办理。属于暂时不能办理的,那么要约定好办理的时间和主要义务人,约定逾期办理或者不能办理时的违约责任。责任的程度,大概相当于房子涨价或贷款利息损失。对于遇到拆迁等情况的,可以一并在合同中约定拆迁利益的归属。
2、属于违章建筑不能办理。属于违章情况的,建议你不要购买,因为这种房屋,除非国家政策变化,否则一直不能得到法律的承认。
如果购房者在入住后不能取得房地产权证,其所购的房屋所有权尚处在一种不确定的状态,购房者将不能取得如下权利:
1、不能进行买卖、赠与、置换、继承、出租等活动,即使签定相关合同也均为无效合同,不受法律保护。
2、在房屋被拆迁时无法按国家政策及相关拆迁法规获得拆迁补偿。
3、无法设定抵押权、典权等他项权利,购房者无法通过房屋抵押来获得贷款或承担其它民事责任。
4、如因项目非法开发而无法办理房产证,则购房者所购房屋有被强制拆除或被拍卖的风险。
5、开发商因债务纠纷被强制执行时,没有办理过户的房地产仍属于开发商的财产,可以被开发商的债权人依法强制执行。
6、在土地使用权期限届满时无法申请继续使用该土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