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安徽商报第e时间:阜阳一小区1600余户居民遇奇葩“办理房产证” ...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19

帖子

18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6 13:48: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 物业贴出通知称,想要办理房产证,就先要补缴拖欠的物业费,否则一律不给办理。"10 月 25 日,多名家住阜阳君和皇家花园小区的业主向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反映称,近日,物业贴出的一纸 " 办理房产证 " 的通知让他们兴奋不已。但仔细看过通知后,不少居民发现小区物业有变相强收物业费的嫌疑。
对此,涉事小区物业方回应称,此举只是清欠物业费,并没有违规要求业主多缴。阜阳市房产局物业科负责人称,开发单位和物业将物业费收缴与办理不动产权证捆绑起来,这种做法是不合规的,建议广大业主抱团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反映】
小区物业贴通知立规矩
办房产证需满足 " 补清所欠物业费 "?
君和皇家花园小区位于阜城南京路上,有十余栋住宅楼。小区分一至四期。2015 年,市民王先生购买了该小区 15 栋的一套上百平的商品房。按照购房合同约定,新房将会在 2016 年交付。
王先生告诉记者,2016 年交房时,他和不少业主缴纳了 300 元房产证代办费和办理房产证所需的契税等费用。" 由于开发商提出了 " 以老带新 " 政策,即购房者介绍其他亲朋好友在该小区成功购房,可以免交一年物业费。" 王先生说,他在交房时推荐了朋友买房,就享受了这个优惠政策,没有缴纳物业费。
" 自从入住后,小区就接连出现问题。君和皇家花园因安徽皖能股份有限公司撤股,变更后的投资方安徽君泰置业有限公司与施工企业发生工程款纠纷、资金出现问题 ……" 令王先生等不少业主郁闷的是,种种问题导致该小区未实施绿化及公共配套、不能办理产权登记该小区三期、四期逾期交房。" 最要命的是其中,我们业主的房产证年年拖,一直办不下来。"
10 月初,不少居民得知小区的房产证终于可以办理了。可物业张贴出的相关办证通知却让一些业主难以接受。
" 除提供办证所需的材料外,拖欠物业费的业主还要先补缴欠费,否则不给办理房产证。" 该小区居民孙先生认为,小区物业存在变相捆绑强制收费,不符合相关规定。也有不少业主认为,小区延迟交付,业主非但收不到开发商的违约金,反而房产证施压强收物业费,一纸通知中存在 " 霸王条款。"
物业】
一纸通知未违规要求业主多缴只是清欠物业费
10 月 25 日,业主游女士和王先生向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提供了一份物业张贴的《通知》,提醒业主及时办理不动产权证。通知中提到,业主之前预交的 300 元 ( 不动产权证 ) 代办费和补交的契税将会退还,从 2018 年 10 月 15 日 ( 星期一 ) 开始办理业主不动产权证。在此之前,业主需要前往物业公司缴清所欠电费、物业费,然后持已结清电费、物业费证明填写不动产登记表。记者留意到,该通知是 10 月 12 日在小区内贴出公示的。
25 日,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余军称,小区目前共有 1600 多户,补缴或正常缴纳物业费的约占 2/3。剩下的还有近五百户的业主未交清物业费。" 我们此举只是催促业主清欠物业费,并没有违规要求业主多缴。"
记者从小区开发单位知情人士获悉,小区的诸多问题是开发前期遗留下来的,一时无法解决。2017 年以来,阜阳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君和皇家花园小区信访问题工程建设指导组、不动产权办证指导组、施工环境保障组等三个工作组。
" 小区业主拖欠了物业费 280 多万元 ( 应缴而未缴 ) 、电费 50 多万元。" 该知情人士称,部分费用是开发单位垫付的。而针对业主提出的 " 以老带新 " 政策,免部分物业费等问题,业主同样应先补缴,后期再统一进行处理。
市房产局】
物业费收缴与办理不动产权证捆绑做法不合规
" 该小区在不具备交房条件时交了房,业主也已入住,业主与物业形成了实际上的服务合同关系,业主理应缴纳物业费。"10 月 25 日,阜阳市房产局物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但开发单位和物业将物业费收缴与办理不动产权证捆绑起来,这种做法是不符合规定的。" 这个小区很多问题是遗留下来的,具体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向具办部门咨询。"
" 该小区情况复杂,部分业主是因为开发商延期交房没有收到违约金,从而拒缴物业费。" 阜阳市房产局处理该小区纠纷问题的工作人员朱晓光建议,该小区业主应该联合起来,通过司法途径合法维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吴洋文 / 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