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9|回复: 0

好莱坞史上著名商标落幕,迪士尼停用所有“二十世纪福克斯”品牌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发表于 2020-8-13 01: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二十世纪福克斯 ",好莱坞影史上最著名的名称之一将正式落幕。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 日报道,迪士尼已宣布将旗下 " 二十世纪福克斯电视 "(20th Century Fox Television)更名为 " 第二十电视 "(20th Television,暂译),这也正式宣告了 " 二十世纪福克斯 " 品牌的终结。评论人士认为,此举相当于砍掉了好莱坞历史的一部分。


CNN 新闻截图
" 二十世纪福克斯 " 改名
据 CNN 报道,更名后," 世纪 " 和 " 福克斯 " 字样将从工作室名字中删除。不过," 二十世纪福克斯 " 标志性的号角旋律和 LOGO 形象将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仍然是大写文字堆叠在聚光灯之上。今年秋天,新的商标和结尾卡将出现在电视节目中,流媒体和数字图书馆上现有的剧集则将沿用原有标识。
据悉,迪士尼此次还宣布,"Fox 21 电视工作室 "(Fox 21 Television Studios)将更名为 " 试金石电视 "(Touchstone Television)。迪士尼还利用更名将旗下电视演播室 ABC Studios 和子公司 ABC Signature 演播室合并到 ABC Signature 旗下。
迪士尼电视工作室总裁克雷格 · 胡内斯 ( Craig Hunegs ) 在声明中表示,新工作室名称和图标不仅标志着 " 新的一天 ",也是向它们过去的丰富历史和华特迪士尼公司创造力的一次致敬。
外媒指出,通过对电视工作室进行更名,迪士尼正在抹去 " 福克斯 " 名字的最后痕迹。
去年 9 月,迪士尼公司以 71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福克斯旗下的大部分娱乐资产,包括 "20 世纪福克斯 " 电影公司与其子公司 " 福克斯探照灯影业 " ( Fox Searchlight ) 工作室等。
今年 1 月,迪士尼已经对这两家电影公司进行更名,改名为 " 二十世纪电影公司 "(20th Century studios)和 " 探照灯电影公司 ( Searchlight Pictures ) "。


网友恶搞:改名 " 没人在意 "
与默多克保持距离
为何 " 米老鼠 " 要抹去 " 狐狸 "(Fox)的痕迹?
对此,英国广播公司(BBC)认为,迪士尼高管将 " 福克斯 " 移除,显然是为了和该公司前东家鲁伯特 · 默多克保持距离。
外媒认为,迪士尼尤其不想和这位传媒大亨旗下极具党派色彩的右翼媒体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 network)扯上关系。福克斯新闻是最具影响力的共和党铁杆媒体之一。
此前,美国《综艺》杂志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 ‘福克斯’这个名字就意味着默多克,而那是‘有毒’的。"《综艺》杂志还称,去掉福克斯的名字,原本就是收购协议中的一部分,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市场混乱。
据 BBC 介绍," 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 " 最初成立于 1935 年,由福克斯电影公司与二十世纪影业合并而成。
上世纪 80 年代,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收购该公司,并于 1966 年成立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该频道也成为美国最受关注的电视频道之一。
后来,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再次一拆为二,迪士尼收购了默多克的大部分娱乐资产,包括多家电影和电视制片公司。
但由于默多克家族仍然掌控着 " 新福克斯 ",旗下包括福克斯广播公司、福克斯新闻网、福克斯娱乐、体育频道等。为了避免大众仍将两者混为一谈,迪士尼才决定停用 " 福克斯 " 品牌名称。


网友吐槽
一个时代的终结?
对于迪士尼的这项更名,不少人感到唏嘘。
CNN 此前就感叹,更名标志着一个好莱坞时代的终结。
电影评论人士和历史学家莱纳德 · 马尔丁(Leonard Maltin)说:" 二十世纪福克斯这个名字在电影界有着深厚的渊源,此举相当于砍掉了好莱坞历史的一部分。" 马尔丁表示,电影商标是观影体验的支柱之一,即使是非电影爱好者也能马上认出它的标志、名称和旋律,这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号角旋律之一。
对中国观众来说,由 " 二十世纪福克斯 " 制作的许多经典电影同样让人津津乐道,《虎胆龙威》、《异形》、《小鬼当家》等电影是不少人的童年回忆。旗下电视工作室也制作了《辛普森一家》、《摩登家庭》等热门剧。
不过,2019 年被迪士尼收购后," 二十世纪福克斯 " 却经历了坎坷的一年。虽然当年迪士尼电影总票房创下历史纪录,但由原福克斯 IP 制作的电影《X 战警:黑凤凰》、《优步危机》等影片却经历了票房滑铁卢。反而是由 " 二十世纪电影公司 " 和 " 探照灯电影公司 " 制作的《乔乔兔》、《极速车王》等影片叫好又叫座。
业内人士也认为,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已然没落。虽然手握大量《阿凡达》、《异形》等系列影片的版权,还有 X 战警、神奇四侠、死侍等电影 IP,但接下来的大部分计划都是 " 炒冷饭 " 的翻拍剧或是续集。
曾在 1994 年至 2000 年担任福克斯电影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比尔 · 麦克尼克 ( Bill Mechanic ) 认为,福克斯电影已成为版权库," 我认为这个标签已经没有意义了。"
迪士尼的更名在社交媒体上也引发不少讨论。有网友认为,只要电影好看,人们并不在意电影公司的品牌名。
还有人认为,迪士尼的更名 "20th Television"(第二十电视,暂译)也很值得吐槽。首先,既然改名,为何不改成 21 世纪,而是要保留 20 这个数字?其次,网友指出,迪士尼抹去 " 世纪 " 字眼也让人摸不着头脑:" 既然是第 20 个电视,那其他 19 个在哪里?"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裘雯涵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视频截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