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3|回复: 0

举报父母逼婚的17岁少女,中考成绩超录取线百分!接下来的选择让网友揪心→

[复制链接]

400

主题

400

帖子

12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8
发表于 2020-8-8 09: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 6 月
" 广东茂名 17 岁少女被逼婚 "一事引发关注
其能否继续读书
也牵动着许多人的心


最新消息:
被逼婚少女小闲(化名)
中考分数超当地高中最低录取线百分
她说,父母已支持自己上学
分数超当地高中最低录取线百分
父母已转三千元学费
" 考了 482 分,最低录取线是 335 分," 小闲说, " 他们(父母)说了支持了。"
不过,对于这个成绩,小闲并不是很满意:" 我觉得有点低,按以前的成绩应该可以考到 500 多分。"
小闲说,她为仅复习 1 个月而过了普通高中分数线感到开心,但对自己未能取得更高分数进入最理想的高州一中等学校 " 感到有点失落 "。


在中考成绩公布前,小闲曾到深圳找在当地打工的父母。小闲说,当时她与父母再次因为学业的事发生争吵。" 我不确定他们是否会支付我高中学业的学费,他们说要看他们的心情。"
小闲爷爷表示,目前小闲的父母已提供3000 元供其读书。" 寄了 3000 元(学费)给村委会。"
未考上最理想的学校
或考虑读职中
此前,小闲已填报了高州中学、高州一中、高州二中、高州四中以及新垌中学5 所普通高中的志愿,并在爷爷的支持下支付 900 元填报了茂名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她说,自己还没有决定好(读不读高中)。" 还是要慢慢考虑,(高中学费)会多一些吧,职校(学费)没那么多。听说去职校的话,后面只交伙食费就行。"
小闲的爷爷则认为,分数够的话,读高中要好过职校," 我就觉得要读高中。"
据了解,今年高州中学最低分数线为 692 分,高州一中、二中、四中最低分数线为 567 分,高州其他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分数线 335 分。小闲的分数超过高州其他公办普通高中最低 " 门槛 "100 多分,按分数线她可就读其填报的新垌中学普通高中。
小闲目前的犹豫不决让不少网友揪心,大家鼓励她继续读书的同时,也建议她继续读高中,上大学,完成自己最初的梦想。






与此同时,大家也为她的学费担心。有网友建议:能否开个公益项目,大家一起资助小姑娘完成学业?




见面 6 次就被逼婚
她向妇联举报了父母
今年 6 月 1 日,在计划举行婚礼的前一天,广东茂名高州市云潭镇 17 岁女孩小闲到当地镇妇联 " 举报 " 父母逼婚。
2017 年,小闲初中毕业后跟随父母到深圳某工厂务工。今年春节期间,小闲的父母给她张罗起了婚事。其相亲对象是一名 22 岁的邻村男子,前后 3 个月时间,和男方见面仅 6 次,她就被父母安排结婚,并看好 6 月 2 日为结婚摆酒席的日子。
小闲曾数次和母亲抗争,均被母亲反驳和痛骂。6 月 1 日,到了将要结婚摆酒的前一天,小闲终于鼓起勇气前往云潭镇妇联反映情况。
当天下午,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与民警来到小闲所在的村委会调解。双方家庭同意退婚,彩礼钱退回。
一个月时间备战中考
曾说想上高中再读大学
6 月 10 日上午,云潭镇妇联和志愿者一行 9 人回访小闲一家,并送去一套备考教材。小闲称,将认真复习备战 7 月的中考,升高中后打算考大学。有学校同意她以旁听生的身份复习中考。
今年 6 月,小闲还曾表示,她在 3 年前已考上高中,因为被父母带到外地工作而耽误了领取录取通知书未能读高中,而考上高中、大学一直是她的心愿。
此前,高州市云潭镇分管妇联工作的党委委员黄晓燕曾表示,将继续跟踪做好相关教育疏导工作,包括小闲父母的思想工作,为支持小闲复学提供相应的援助。
持续关注!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国之声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概念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