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湖南株洲一个外来创业人员的心声

[复制链接]

2066

主题

2072

帖子

709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0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7 11:38: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性是复杂的,你很难洞悉它,善的时候是佛,恶的时候也可以变成魔"唐建平微微摇头面带苦涩的说道。这段话是他有感而发,也是他到外地创业所遭遇的一个现身说法。

  唐建平,益阳南县人,身份证号4323221974****5770,唐建平保证以下反映内容完全属实,并为本文真实性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2018年5月份唐建平到株洲创业,成立了湖南骏联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联物流),成立初期,因资金短缺,便引进了株洲市荷塘区东湖社区主任易青的入资,占公司股份的29%。易青入资时表示对该行业未来的发展非常的看好和认可,他当时表现出来的慷慨与大方让唐建平对他无比尊敬,甚至把他当自己的兄长来看待。

  随着公司发展的需要,骏联物流相继引进另一个股东入资公司(占股10%),因为他对交通方面非常熟悉,便于协调,能够给公司带来有利的发展.

  然而,万万没想到噩梦即将开始...

  易青因为自己本身有工作不能参与公司管理,相继安排他们的亲人进入公司,这些人员在公司里面无所事事,玩手机、玩电脑,仗着自己的亲戚是股东不服从公司工作安排,后来不得已被公司开除,导致矛盾激发。易青的亲戚被开除后,他开始不顾一切进行报复,以各种理由逼唐建平让权让利。唐建平毕竟是个外地人,胳膊拧不过大腿,觉得公司发展最重要,自己吃点亏也没什么,基于这种想法唐建平是一忍再忍。没想到易青变本加厉,动不动就威胁唐建平说要弄死他,让唐建平寝食难安,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啊。

  2019年9月份,公司业务稍有起色,也开始盈利,并接下运输的第一单,项目是天桥起重的风力发电设备。然而,易青不顾公司发展,对公司进行锁车、拖车、堵车,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营。无可奈何下唐建平只能选择报案,但是每次报案都石沉大海,派出所说是公司内部矛盾,要求内部自行处理。作为公司创始人,唐建平不愿意放弃这来之不易的一切,所以找人出面跟易青洽谈,希望能够化解矛盾,也表示愿意承接他所持有股份。因为目前个人的资金紧张,只能按季分批归还给他,同时也愿意按月利1.5%的利息支付。但是易青回复,他不要钱,就是要弄死唐建平。

  

  

  易青放出的狠话并不仅仅是威胁,之后荷塘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多次传唤唐建平。骏联物流运输业务合理合法,公安部门没有查出任何问题。在公司运输没有办法"做文章"的情况下,易青又利用身边所有关系,在全省各地到处散播谣言,只要与唐建平有过来往的人,他都会想尽办法挑拨离间,尤其是在益阳圈子,只要是唐建平认识的人,他们都会游说一遍,把唐建平说得一无是处。有人问唐建平为什么不解释,唐建平说:"信我者,无需解释;不信我者,解释何用,凭良心做事,问心无愧,没有解释的必要"。更让人气愤的是去年年底,易青曾多次带人到唐建平家中进行骚扰和恐吓,让唐建平一家人寝食难安。唐建平和家人甚至考虑想把株洲门面和房子都卖了,离开株洲,可这时易青竟然把公司所欠的债务非法转移到唐建平身上。

  

  唐建平只能四处求人,想利用法律渠道解决问题。后来易青同意去法院解决,让唐建平把公司所有的证件、车辆钥匙、公司印章聚集在一起,并存放于银行保险柜。唐建平看到他态度真诚,同时也希望尽快解决问题好聚好散,便同意了他的要求。谁知道易青拿通过关系到这些东西之后,就只字不提存放在银行的事,一直把证件和车辆钥匙扣留在他手上。因为骏联物流公司法人是唐建平舅子余峰,公司没有解散之前每个月还要进行税务申报和工商登记,如果不申报,法人要负相关的法律责任,唐建平多次请求他们把公章拿过来,他们均置之不理。易青以百分之二十九的股份却把公司的相关证件扣留在自己的手中,而持有百分之六十一股份的大股东却拿不回证件,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最后唐建平只能向税务部门和工商部门领导说明情况,并将他们之间发的信息记录也提供给了相关部门,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理解。

  为了避开易青,唐建平四处借钱,个人成立了湖南金驰物流有限公司,打算重新开始。然而欲壑难填,唐建平依旧无法逃过他的纠缠。2020年5月19号,易青偷偷安排人把金驰公司大门恶意加了两把锁,还把锁钉上钉子。唐建平知道后立马报案,月塘派出所来了两位民警,只是做了笔录, 并让唐建平自行拿工具把锁撬开,直到现在也没有接到任何处理结果。2020年5月20易青打电话威胁唐建平舅子余峰,扬言要弄死他。唐建平也整天担心家人因为此事会受到伤害。据了解,易青曾经也经常对合泰外来务工人员做出同样的事,说过同样的话,让很多外来人员对他敢怒不敢言。

  

  

  易青滥用职权,勾结黑势力,胡作非为,再次对唐建平家人恐吓和骚扰。

  2020年6月8号上午9点左右易青儿子及易青老婆带一群人气势汹汹来金驰公司要进行锁车和锁公司大门,公司员工10多人在里面他们完全不顾,并叫嚣公司员工"要出去就出去,不出去一并锁在里面",还说要闹到公司破产,让员工赶紧离职。员工们个个担惊受怕,疫情爆发到现在,就业本就非常困难,拥有一份工作对员工来说就是养家糊口的来源,为了让公司及员工能够生存下去,唐建平多次低声下气的跟易青协商"请用法律解决",但易青在当地背景强大,多次扬言就是要让唐建平生存不下去。

  2018年的时候,由于骏联物流公司向易青的朋友晏勇借了一笔50万元的借款,于是易青便想方设法动用关系,超标的冻结了唐建平个人的几百万资产和金驰公司运行的账号,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转。唐建平本人也被列入黑名单,无法出行,更是影响到唐建平女儿去好的大学读书。

  2020年6月20号唐建平向当地政府请求把经侦大队扣留的账木和易青手上证件退归还公司。但是荷塘法院却以公司准备进行清算为由,把账目暂扣在经侦大队,不得私自调取。唐建平非常疑惑,现在都没有立案和调查,荷塘法院就开始扣压公司的重要文件,难道有未卜先知的本事?

  作为一个守法老百姓没有背景,没有靠山,想创个业就这么难吗?如果权力、关系、人情真的能够让法律违规操作、颠倒是非,那么法律对于老百姓而言也没有任何意义了。唐建平现在只想好好在株洲创业,保住自己辛辛苦苦创立的企业,保住员工们的工作,恳请各界相关人士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

  

  日期:2020-07—21

  原文链接:http://www.xmyqb.com/new/2020/guonei_0806/1976.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