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4|回复: 0

上海这个区选出12位社区金奖达人,为什么是他们?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1
发表于 2020-8-2 02: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 社区,有你更精彩 " 首届宝山社区达人赛展演在宝山电视台正式播出,宝山社区通、宝山汇 APP 线上同步直播。本次展演活动展示了 12 位社区金奖达人的风采,通过 VCR、展演环节和后援团助力等环节,诉说了他们与社区的故事,展示了他们的公益情怀。
据悉,首届宝山社区达人赛自 2019 年 6 月启动以来,收到近千名达人报名,涵盖社区治理、社区公益、社区文体、社区创意等诸多领域;共举办 12 场街镇赛、1 场青年专场赛、3 场片区赛、1 场网络投票,评选出了 100 名 " 百强达人 "、12 名社区达人金奖、8 名最具魅力奖、8 名最受欢迎奖、2 名突出贡献奖和 8 名最具活力奖。本次比赛由宝山区民政局、共青团宝山区委员会主办,宝山区融媒体中心、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各街镇(园区)协办,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承办。
文体达人,艺术点亮社区生活
社区达人中,有文体特长的占比很高。 来自庙行镇的文艺达人李武彬,是央视魅力中国行的签约歌手,参加过上百场慰问演出,为庙行镇 15 个小区累计演出 300 多场。2010 年开始,他担任小区爱心之屋的负责人为社区做公益,2012 年他的事迹入选宝山好人好事先进事迹,成为宝山区学习服务模式的典型。
部队转业军人谢岳峰,退休后开始学习葫芦丝。近年来致力于在高境镇社区传播这项民族乐器传统文化,每周 5 天到社区中为 10 个葫芦丝班进行教学,他的学生已逾 200 名,年龄最大的 78 岁,最小的才 6 岁。


体育达人应耀芳,曾获 2015 年全国太极一等奖,担任宝山区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张庙街道太极拳辅导站已经带教学员上千人,让越来越多的居民体会到了国粹的魅力。
来自淞南镇的书画达人姜晓,曾获 " 郑板桥杯 " 全国书画大赛二等奖,退休后,他主动向居民区党总支部请缨,负责社区书画室日常管理工作,每周定期开展学习班,志愿辅导小区有美术特长或者爱好书画的居民,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摄影达人蔡建平尤为不易,他是一名听障摄影爱好者。入住罗店镇美罗家园金丰苑后,他克服交流障碍,利用自己所长在小区开办了摄影班,为社区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张庙街道的巧手达人顾建福和戴晓川是一对文艺范十足的夫妇,丈夫顾建福喜好根雕、奇石,曾获得民间艺术展银奖。妻子戴晓川爱好微油画,曾获得宝山区宝山之春文化博览会银奖。夫妇二人深耕社区,以作品为媒介,让居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生活。
公益达人,情感联通社区邻里
如果说文体达人,丰富的是社区精神生活,公益达人则联通着社区邻里。何忠余,曾获得 " 吴淞好人 " 称号,4 年多来,在 " 永清苑 " 开设公益服务点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每月为居民提供服务,疫情期间也同样风雨无阻。
严周是一位退休党员,他积极参与罗店镇的小区 " 创全 " 治理、垃圾分类、清洁家园等活动,为楼组建设献计献策,让社区楼道华丽变身,也让居民们对小区未来有了更多的憧憬。
蒋继威,在大场镇的社区里是孩子们亲密的朋友,带领孩子们开展美术创作,为社区每一个喜欢美术的孩子提供学习的平台。她开设的公益课堂不仅成了孩子们的艺术舞台,也成为了凝聚社区年轻人的紧实纽带。
作为本届年龄最长的社区达人,张丽珍曾是医务工作者,退休后主动报名加入社区健康志愿者队伍,27 年来坚持每月 20 日参与月浦镇开展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为来自四面八方的居民义务测量血压,坚持定期上门看望支部里的病困老党员,是当之无愧的公益之星。
环保达人,投身治理尽显智慧
由宝山区团委推荐的环保达人徐杨帆,深入社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用生动有趣易懂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曾荣获 "2019 上海青年社区能人 " 称号、2019 年宝山区 " 垃圾分类宣讲员 " 称号。
谢晓蕴是和衷中学六年级的学生,同样热心投身社区环保公益,学业之余利用 2 年多的时间,和妈妈一起构思、设计了一款垃圾分类认知仪,目前已经具备逻辑判断、语音提示、表情提示、认知学习的功能,通过游戏的方式让更多的居民掌握正确的分类处理方式。


宝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 " 宝山社区达人赛 " 以激发 " 社区达人 " 活力为突破口,挖掘了一批社区中的达人能人,展示了新时代达人在社区中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宝山人民投身社区、服务社区的公益热情和责任担当。今后,宝山社区达人赛将继续搭建平台、创新形式,更好地发挥社区达人引领作用,更广泛地引导促进宝山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创新,让宝山社区更有活力、更加温暖、更为美好。
栏目主编:徐敏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宝山区 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