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0|回复: 0

美国时隔三年再任命“北极特使”,新建破冰船队欲2029年前航行北极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5
发表于 2020-7-31 22: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美联社华盛顿 7 月 29 日报道,特朗普政府 29 日任命了一名北极事务特使,填补了这个已经空缺 3 年多的职位。特朗普政府正寻求在北极地区发挥更大作用,并试图削弱俄罗斯和中国在那里与日俱增的影响力。
就在美国国务院任命资深职业外交官吉姆 · 德哈特担任美国北极事务协调员的一周前,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丹麦时承诺加强美国在北极事务中的参与程度。在任命德哈特的一个月前,白宫下令建造一支新的破冰船队,在 2029 年前赴该地区航行。
作为北极新战略的一部分,美国今年早些时候在丹麦半自治的格陵兰岛开设了领事馆。蓬佩奥还在哥本哈根与格陵兰岛和法罗群岛的官员举行了会晤。
美国在格陵兰岛开设领事馆之所以受到关注,是因为特朗普总统去年表示有意从丹麦购买这个地方,但遭到强烈反对。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肖雅文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