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2年前大水中被救起的那个孩子,跟着部队回家乡抗洪了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5 11:43: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 近日,面对江西九江严峻的防汛形势,第 71 集团军王杰 " 两不怕 " 部队赶赴现场抗洪抢险,身为九江人的列兵熊明旭正是其中一员。巧的是,熊明旭的老家与部队负责抗洪抢险的现场仅一河之隔,一场时隔一年的团聚随后发生在抗洪大堤上。


△第 71 集团军王杰 " 两不怕 " 部队来到九江抗洪抢险
当年洪水中被救孩童,如今穿上军装回乡抗洪
1998 年,江西九江德安县遭遇洪灾,熊明旭当时还未满月,由于受到特大洪水的影响,家中的水已经蔓延到二楼,全家只能待在房顶焦急地等待救援。在这个危急时刻,一群身着迷彩服的解放军战士出现,让熊明旭全家人得以获救。
" 解放军是最可爱的人。" 从小时候开始,家人的这句话就时常在熊明旭耳边响起。" 我爸他们就潜移默化地影响我,想让我去参军,然后我自己本身对军人也是很崇拜的。" 熊明旭说,长大后他如愿成为一名军人,更光荣地成为了第 71 集团军王杰 " 两不怕 " 部队中的一员。
22 年前这个被解放军叔叔救起的孩童,如今跟随部队回到家乡九江,勇敢接力,冲上抗洪防汛一线,熊明旭说,他会尽最大努力圆满完成抗洪任务。


△在江西九江湖山圩堤段,熊明旭(右一)随连队加固堤坝
抗洪时 " 偶遇 " 巡堤亲人,他被外婆紧紧抱在怀里
此次随部队回到家乡参加抗洪抢险,令熊明旭意外的是,部队负责抗洪抢险的地方离老家仅一河之隔。可因为任务紧,他一直没有回家看过亲人。" 肯定是要先保护好堤坝,才能保护好我爷爷奶奶和更多的百姓。"


△熊明旭随连队执行加固堤坝任务
更巧的是,熊明旭的爸爸和姑姑也在同一座大堤上参加地方巡堤值守任务。前几日,熊明旭跟随连队来到金湖乡大唐圩堤执行任务时,即便从家门口路过,熊明旭也没有停下抗洪的脚步,只是在圩堤一侧远望家门。
当天下午 4 点,熊明旭姑姑巡堤时,路过熊明旭所在连队的负责范围,看到横幅上的 " 王杰部队 " 几个大字,她连忙奔向队伍,向正在执行任务的士兵们喊到:" 有没有一个叫熊明旭的在这里?"


△熊明旭和外婆紧紧相拥
就这样,熊明旭和姑姑偶遇,随后,熊明旭的父亲带着外婆来到了熊明旭所在的堤坝上。外婆一下车便冲向熊明旭,与之紧紧相拥。" 外婆,抗洪有我你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的家乡!" 看着外孙成熟了许多,外婆激动地哭了出来。


△熊明旭和家人在堤坝上重聚
在短暂相见之后,熊明旭与家人相拥道别,随即又投身到抗洪岗位中去。
通讯员 凡春龙 叶锦源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张晓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