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OPPOR17系列专访:主打夜拍,是科技与时尚的结合

[复制链接]

645

主题

645

帖子

19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27 07:17: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Conline 专访】2018 年 8 月 23 日,OPPO 在上海发布了最新的 R 系列产品 R17 和 R17 Pro。这次并非大小屏之分,R 系列产品首次看到了 Pro 的分支。两者屏幕大小一致,都采用了 6.4 英寸屏占比达到 91.5% 的水滴屏,但是 OPPO R17 Pro 相比起 R17 有众多硬件的升级,主要包括 CPU、可变光圈摄像头、SuperVOOC、支持 TOF 的三摄像头等等,目的是为了凸显更强的科技属性。


OPPO 影像产品经理 蔡喆
关于这个后置摄像头采用 TOF 的应用前景,OPPO 高级产品经理赵雨其介绍说,R17 Pro 上已经布局了 AR 试穿试装功能,另外还有体感游戏,未来还会规划 5G 和 TOF 结合的应用,譬如全息投影等。
TOF 为什么会在 R17 Pro 上面采用,比 Find X 的 3D 结构光更加先进?赵雨其解释说,因为 TOF 的特性而决定的,TOF 可以实现远达 4-5 米的距离,使用距离更远,不应该放在前置只用于解锁的。由于 OPPO R17 Pro 目前 TOF 的技术还需要时间去完善,发布会上也说到会在 10 月中旬才上市。


OPPO R17 Pro 雾光渐变色
这一代 R 系列产品中,终于看到替换成了 Type-C 接口。OPPO 手机产品经理乔家栋称,这次改成 Type-C 接口,是顺应市场环境的变化,而像地铁、高铁站的闪充充电桩,以后会同时提供两种接头来解决兼容的问题。
关于雾光渐变工艺,是在色彩和光学上都做了渐变,成为了渐变 2.0。赵雨其说," 雾光渐变色是由 15 道工艺实现的,特别是表面处理上,是通过蚀刻、抛光达成雾光效果,它表面有一层电镀工艺,保证防指纹功能的实现。在色彩层次上,基于 R15 的叠层流光点彩增加了凝光层,本来是透明的一层界面,但是在上面细密的布局了 16000 多条的光学的线条,线条越密集的地方凝光程度越高,转动手机会主线光线的变化 "。


OPPO 手机产品经理 乔家栋
关于双摄方案在几代产品中不断变化的问题,OPPO 影像产品经理蔡喆说,每一代变化都是为了解决之前的不足,譬如 R11S 上,广角双摄把 R11 的弱光人像得到了解决,R17 Pro 上则因为工艺成熟了,广角长焦方案又回归了。
水滴屏首次在安卓手机出现,也成为了 OPPO R17 系列的亮点,从这种形态来看,未来全面屏到底应该怎么发展,乔家栋回应说,未来的方向肯定是向着全面屏发展,R17 采用水滴屏与它本身产品定义、人群受众有关系。


乔家栋还说,这次 OPPO R17 系列推出以夜拍为标语,是充分考虑了年轻人、上班族的使用习惯。他们平时上班比较少用手机,下班后的夜生活才更加需要,所以一台夜拍更强的手机,是更好满足这样的用户的。
据称,这次通过采用技术稳定的 IMX362 作为主 CMOS,还采用了 F1.5/2.4 可变光圈、三轴防抖等技术,都为弱光拍照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另外还有 AI 拍照引擎算法上的帮助,所以 R17 Pro 的夜景达到了很好的水平。


OPPO 高级产品经理 赵雨其
关于 R17 Pro 的定位是否会跟 Find X 有干涉,赵雨其认为,R 系列是时尚与科技的结合,跟 Find 系列是完全不同的,Find 系列是工艺极致的体现。
这次水滴屏只留了一点点的位置给前置摄像头和听筒,感应器放在哪里了?赵雨其说,距离传感器跟 Find X 的方案是一致的,都采用了 TP+ 屏下红外。而光线感应器则在前置摄像头右侧,有一个小的导光柱导到屏幕后面实现的。


很多人期待 Find X 便宜一点,做一个低配版,乔家栋说:" 我们在 Find X 上一定不会为了追求量去牺牲对这个产品的定义,这个定义目前在我们心中是特别完美的,任何对它的修改,我们都是接受不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