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阿联酋成功发射火星探测器,计划2117年建造起人类首个火星居住区

[复制链接]

372

主题

372

帖子

11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0 20:0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阿联酋 " 希望 " 号火星探测器 20 日搭乘 H-2A 运载火箭从日本种子岛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西媒对此评价称,太空竞赛有了新的竞争者。
据西班牙《世界报》7 月 20 日报道,在因发射场气候不佳而多次推迟后,阿联酋终于成功启动了阿拉伯世界的首次星际探索。这项任务的目标是对火星大气展开全新探索。" 希望 " 号火星探测器的第一个信号已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设在马德里的深空通信中心接收到。
" 我很高兴,很兴奋,但也感到恐惧和疲惫。"" 希望 " 号火星探测任务负责人奥姆兰 · 谢拉夫对《世界报》表示。阿联酋政府于 2014 年宣布启动这一火星探测项目,并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完成了这一工程。这一探索意味着迄今为止只在世界大国间展开的太空竞赛闯入了新的竞争者。" 我们花了六年的时间走到今天,这个过程并不顺利,充满了挑战。" 谢拉夫表示。这位阿联酋工程师在位于迪拜的控制中心指挥了此次发射。
报道称,阿联酋航天局和穆罕默德 · 本 · 拉希德太空中心近日始终在与种子岛的恶劣气候状况作斗争," 希望 " 号火星探测器最初计划于阿联酋当地时间 7 月 15 日 00:51 分从种子岛航天中心发射。H-2A 运载火箭是由日本自主开发的火箭,属于捆绑式两级火箭,直径 4 米,高度 53 米。" 一旦发射,就必须确保首次与地面连接成功建立,同时确保航天器沿着正确轨道奔向火星。" 谢拉夫表示。
报道还称,在一周来大风大雨的气候发生之前,新冠病毒引发的全球危机早已使火星探测任务面临威胁。
" 基本上,新冠病毒大流行使整个任务面临不得不再等待两年的风险,因为下一次发射的机会要到 2022 年才能到来。大流行是永远无法预测的。我们针对不同情况设计了延迟计划,但是当新冠大流行爆发时,我们不得不重新考虑全盘计划。我们提前三周将探测器运往日本,并将团队分成三组,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需要接受隔离的情况。" 谢拉夫说。
报道指出,如果一切顺利,阿联酋 " 希望 " 号火星探测器将于 2021 年初抵达环火星轨道,对火星大气开展科学研究,并在 2021 年 12 月 2 日阿联酋建国 50 周年纪念日时开始发回分析数据。
报道注意到,在通过了火星之旅的考验之后,阿联酋刚刚宣布了一项针对那些对太空感兴趣的阿拉伯年轻人设立奖学金的计划。不过,其最雄心勃勃的计划是在 2117 年建造起人类首个火星居住区。
" 这并不像一些人所误解的那样意味着阿联酋将在火星上建立殖民地,而是为人类未来能在火星上安家做贡献。如果我们能够开发出帮助人类在主要由二氧化碳组成的极端恶劣环境中生存下来的技术,那么我们可以回到地球,并用同样的模式应对未来的挑战。" 谢拉夫指出。(编译 / 韩超)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