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最新报告:朝鲜正研制三款新导弹,可躲避防空网络,实施战术打击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8 01:52: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CRS)最新报告显示,朝鲜近来正在研制三款新式导弹,可用于躲避防空网络,并实施战术打击。
增强弹道导弹能力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 14 日发布报告称,从去年开始,朝鲜测试的三款全新导弹系统引起了 CRS 的注意,它们是:KN-23, KN-24 和 KN-25。
这三款导弹非常相似,都是通过移动坦克发射台进行发射的近程弹道导弹,依照 " 非典型飞行路径 " 来追踪防空系统,而且它们的射程距离都相对有限。
根据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数据,KN-23、KN-24 和 KN-25 的最远射程距离分别为 690 千米、410 千米和 380 千米。
CRS 在报告中指出,KN-23 导弹展现了朝鲜在小型武器领域的 " 最显著进步 "。在一次试验中,KN-23 一次突然 " 上拉 " 的飞行试图对防空导弹或目标系统造成干扰。类似于美国海军 " 鱼叉 " 反舰导弹等其他导弹目前也具备这种能力。
KN-24 导弹 " 展现出在实现精准打击时的制导系统能力和空中可操作性 "。此外,这款导弹的系统具有双重功能,意味着可以同时适用于核弹头或普通弹头。
KN-25 导弹 " 兼具火箭和导弹的特点 ",展现出 " 先进的航空电子技术、惯性系统和卫星制导系统,以及空气动力学结构 "。KN-25 看上去像某种火箭炮,与美国陆军的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类似。
报告中称,如果朝鲜军队同时发射这三款导弹,将击溃敌军的防御网。
报告还称,朝鲜近期的导弹试验项目 " 可能不仅仅是为了寻求达成一项简单的政治声明,更是为了增强该国弹道导弹的可靠性、有效性和生存性 "。这些导弹将对地区内部署的 " 爱国者 "" 宙斯盾 "" 萨德 " 等导弹防御系统造成打击,或将降低它们的有效性。
此外,朝鲜在潜射弹道导弹上同样取得进展,可能对 " 萨德 " 系统构成威胁。潜射弹道导弹可以在 " 萨德 " 系统雷达覆盖范围以外的海面,向陆基 " 萨德 " 导弹防御发动攻击。
引起日美警觉
日本政府本周发布的防卫白皮书也对朝鲜的导弹能力做出相似警示,其中尤其提到,朝鲜可能在研制一种低轨道飞行的弹道导弹,可以躲避日本的导弹防御网络,并对日本本土进行核武器打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在朝鲜不断提升导弹能力的同时,美国也在加强近程防御系统。
报道称,美军为韩国和日本提供了大量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数十年来在追踪和击落战略导弹上展现出实力。不过,美军近程防空能力相对被忽视。2019 年 9 月,沙特两处油田发生自杀式无人机袭击后,五角大楼开始重新重视近程防卫。
近一年中,美军在反无人机防御战略上投入较大,例如 " 咆哮者 " 反无人机系统,以及舰载高射炮。此外,美国海军陆战队还在考虑将部分联合轻型战术车(JLTV)改装成可装载近程防空导弹的载具。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杨瑛 文字编辑:张全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创意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