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4|回复: 0

安顺公交坠湖后,海口公交安上"一键玻璃爆破"按钮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发表于 2020-7-15 08:0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 月 13 日,海口高铁东站公交调度室召开 "7.7 安顺公交坠湖 " 事件警示座谈会(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 安全责任重在肩,呼吁大家,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做到‘车病不上路,人病不上车’。"7 月 13 日,海口高铁东站公交调度室召开警示座谈会,向公交驾驶员们分析 "7.7 安顺公交坠湖 " 事件带来的警示及社会危害。
会上介绍了关于吸取 "7.7 安顺公交坠湖 " 事件所采取的措施:针对驾驶车辆人员,严格落实每日驾驶员岗前问询制度,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采取调班、调休、谈话谈心等方式加强疏导,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或带气驾驶员上岗运营,做到 " 人病不上车 "。
其次,针对车辆管理情况,立即开展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尤其是针对年限已久、即将到期、车况不佳的车辆,要重点排查。线路要严格执行车辆日常三检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停运报修,做到 " 车病不上路 "。


公交车上安装了 " 一键玻璃爆破 " 按钮(人民网海南频道李浩蓉 摄)
目前,海口 2122 辆公交车都已经安装了 " 一键玻璃爆破 " 按钮," 遇到紧急情况时,司机只要按下按键,全车的玻璃瞬间爆破,给逃生人员留出紧急出口。" 海口公交集团安全总监陈鹏告诉记者。


公交车安装驾驶员行为预警干预系统,后台可即时显示驾驶员情况(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除此之外,海口市已有 315 辆公交车安装驾驶员行为预警干预系统," 驾驶员如果在驾驶过程中有抽烟、打电话、疲劳等危险行为动作,通过后台都会监控到,通过及时的反馈,我们会立刻对驾驶员进行警示纠正或采取一些必要措施。" 陈鹏表示,后续也会逐步将驾驶员行为预警干预系统覆盖到海口市所有公交车。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人民网 樊欢迪 李浩蓉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