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7|回复: 0

哈市道外区应道文化培训学校退费风波(转载)

[复制链接]

8951

主题

895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458
发表于 2020-7-14 19: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疫情之下,教培机构面临退费危机,到底谁之过?

  近日,有多位家长向哈尔滨生活报记者反映:因孩子高三需要考前培训,经哈尔滨原野美术学校介绍在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郭地方路的哈尔滨应道文化教育培训学校补习文化课,因受疫情影响,后续课程转到网上上课,但课程上到6.10号就突然接到通知说课程不上了,家长认为课程停止,那就等着退费吧,可学校却通知,退费要在高考后才能处理,这到底怎么回事?

  记者联系应道文化学校的招生老师,招生老师告诉我们说哈尔滨应道教育原本就是原野美术学校的文化课机构,学校是进行美术专业课培训后,把文化课直接卖给了这个叫应道学校的机构,哈尔滨市道外区教育局告知,这两所学校都是黑补习机构,都没有办学资质,已经向相关部门举报,并会持续关注退费进展。

  7.2日,家长告诉我们说找到了哈市道外区应道文化教育学校的校长,校长告知他们,学费都被艺术学校收走了,他们也是被迫无奈才停课的,他们只是学校聘用过来的文化课管理者,学校答应给他们的费用也还没有兑现,他们也是跟原野美术学校的合作方,原野学校还欠着校长和老师的工资没有发完。面对众多家长,学校的两位校长也是有苦难言。家长们一方面表示愤怒、一方面表示担心学费退不回来。

  应道文化学校教学校长告诉记者:应道文化学校没有办学资质,他们自己的学校是叫学泰教育,学泰教育是有正规的办学手续的。道外区应道文化学校是一个新的文化课学校,举办者和艺术学校是同一人,他们只是被聘用来做文化课管理指导的,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最终,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哈尔滨市道外区应道文化学校的教学校长和管理校长,个人为家长办理了退费,他们说虽然自己也是受害者,但是看到家长们这么不容易,也为了孩子们接下来高考能安心,他们愿意这样做。

  疫情之下,教培机构面临着房租压力、人员工资以及招生困难,再加上合作学校把学费全都拿走了,更是雪上加霜。哈尔滨应道文化学校的教学老师吕老师告诉我们,家长才是最大的受害者,为了让家长安心,我们只能自己先承担下来帮助家长度过难关,让孩子安心备考。接下来他们会继续与原学校协商,把费用要回来,家长的行为都是可以理解的,我们也不会埋怨家长,希望在疫情的寒冬能有疑似温暖的火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