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8|回复: 0

港媒:港府建议7月1日起入职公务员须签署文件确认拥护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区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发表于 2020-7-9 03: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香港电台网站 8 日报道称,香港特区政府就公务员宣誓提出建议,所有在 7 月 1 日或之后入职的公务员,都须签署文件确认拥护《基本法》,以及效忠香港特区。


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称,对于现职公务员,特区政府建议先安排部分公务员,宣誓或签署文件,包括日后所有获推荐晋升出任较高职级,或获推荐转任至另一职系的公务员,或在特区政府决策过程中,担当重要角色的公务员,如首长级,以及职级较敏感的公务员,例如纪律部队人员、政务主任、新闻主任、律政人员等。
报道提及,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提交立法会的文件表示,在形式方面,部分公务员应以宣誓方式进行,例如首长级中较高职级的公务员,局方须考虑当有公务员未能遵从要求或违反誓言或声明时,应采取哪些适当的跟进行动及相关的处理机制。局方表示,香港国安法第 6 条的条文,与公务员宣誓的建议相符。
香港电台网站称,特区政府表示,公务员从来都有责任拥护《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区,引入相关宣誓要求,能体现公务员在《基本法》和《公务员守则》下的一贯责任,让他们更明确地意识到其公职身份所带来的责任和要求。
特区政府还表示,该建议有助进一步保护及推广公务员队伍要恪守的核心价值,确保特区政府能有效管治,特区政府会按既定机制,咨询公务员团体意见,同时继续与律政司研究法律问题,拟定落实方案及细节。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